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杯“咖啡”尝一下,实拍解析Honda CB300R

2021年03月31日 08:44:05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今年新春伊始,Honda突然官宣了CB300R,旋即与之前发布的CM300、NSS350同时公布售价,这次突然动作让不少人感觉有些意外,这款中杯“咖啡”就这样突然到来。同样以整车进口方式引进的CB300R归属于Honda全新的CB家族,CB300R的家族化的外观融合了复古与现代运动风格,因此在外观设计上你可以看到非常显著的CB经典圆灯复古风,在保留了圆头灯的前提下车身更加彰显运动感,这一点也能从车名“F”到“R”的转变中体现出来。同时支撑起CB车系内涵的,又是兼具操控和强大动力的现代设计和运动配置,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设计人员的精心雕琢,经得起推敲,也绝不拖泥带水。

这是一种风格激进的极简主义,如单圆头灯刻意内缩,而轮廓遒劲的油箱刻意隆起,如同微微蹲伏、蓄势待发的猛兽,强化了力量感;坐垫采取阶梯式设计,后座设置得较高,与油箱、头灯呼应,呈现强烈的质量前移视觉,显得动感十足;车架和发动机裸露,排气管异常短促,尾部造型设计得精炼、简洁,给人异常精悍、干练的印象!CB300R所有的灯光系统,包括头灯、尾灯、转向灯等,全部采用了LED灯源,清爽简洁;全数字仪表盘,为骑手提供清晰易读的信息。

后左下方还设有一处小储物空间

全新的CB300R相比早先推出的CB300F,无论内心还是外观都做了较大的修改:渗透了全新的审美理念,造型更新潮、更具个性;动力更足、制动更强,质量大幅削减10%,操控性能更是实现了质的提升,可以说无论性能还是造型,都是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CB300R搭载了液冷、DOHC 4气门的单缸发动机,实际排量286mL,压缩比10.7:1。这颗动力心脏采用了先进技术,由PGM-FI 电子燃油喷射系统伺服,而且内置怠速空气控制阀,能够减速时降低回转扭矩,并在骑手转动油门优化动力变化的连续性。同时,单缸发动机的曲轴配置了特种链条哈瓦链,由分叉式滚子摇臂驱动,这样无需移动凸轮即可调节气门垫片,方便维护;气门间隙调节周期延至2.5万千米一次,让骑手省心省事。最大功率22.4kW(8000r/min),最大扭矩27.4N·m(6500r/min),动力爆发更早,同时性能表现也比CM300或是CBR300R更加强劲。

在提升动力的同时,更值得关注的是CB300R的质量。Honda工程师着力精简CB300R的体重,10.1L的油箱加满汽油后,该车型的整备质量仍然只有145kg,这个重量甚至与CB190相仿,在同级别中更是少有对手,可见轻量化之功力。

车架方面,CB300R配上了钻石型钢管车架,轻盈坚固。CB300R装备了SHOWA 41mm倒立式前叉,行程129.5mm;后部匹配的是预载可调Pro-Link单筒减震器,行程106.7mm,为骑手创造激情且舒适的旅途。制动系统同样作了升级,前轮安装了296mm浮动式单盘,匹配的是NISSIN辐射式4活塞卡钳,后轮则由φ220mm的单制动盘+NISSIN单活塞卡钳司管。轮胎为邓禄普SPORTMAX系列,前轮尺寸110/70 R17,后轮尺寸150/60 R17。标配的ABS系统让骑手的制动过程更平稳、更安全!同时许多人并不知道的是,CB300R还配备了2轴的IMU惯性测量单元,并与制动系统关联,能够更好的控制车辆在加速、制动时的前后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