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实力定义豪华,大众途锐家族开启全新征途

2021年03月31日 09: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经历了跌宕起伏的2020年,迈进了欣欣向荣的2021年。在全球饱受疫情肆虐之时,大洋彼岸的中国正在走向经济的全面复苏,而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当下的消费观也发生了重大转变。从“激情剁手”到“深思熟虑”,务实二字成为了笼罩消费市场的最新关键词。而谈到务实,在国内大力发展的众多车企中,大众绝对是让人无法忽略的品牌。而这份信任,则来源于大众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给消费者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它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国人。大众在国内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很多车型名称耳熟于心,它们正用自己的长青生命力,书写着一代又一代传奇。其中,途锐作为颜值实力双在线的全球顶级旗舰SUV车型,凝聚了大众集团最尖端的科技结晶。是与奥迪Q7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同宗同源的“宝藏”车型,而其低调内敛的整车气质、丰富齐全的科技配置、可靠优秀的机械素质,更使其拥有极高的品价比。

梳理大众的产品线,我们可以发现途锐是唯一一款从诞生初期便引入国内,直到现在依旧保持着全球同步更新频率的车型。随着途锐2021款3.0TSI锐享版曜黑运动套装车型的上市,途锐的产品力得到了再一次提升,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剖析这款“经典”车型的最Young形态何以吸引普罗大众

因理解消费者而转变

仔细端详眼前的第三代途锐,它的风格已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圆润优雅到后来的硬朗坚毅,再到如今向年轻化、运动化转型。近十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大众敏锐的察觉到了豪华市场消费群体向着年轻的80、90后一代转变的趋势。在保持强劲产品力的前提下,途锐家族也形成了由高购买价值的入门级2.0T车型,结合强劲动力与丰富配置的3.0T车型,以及带有时代先锋感的eHybrid混动车型所组成的强大产品矩阵。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精致生活,总有一款途锐车型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如今,在面对着消费升级这一大趋势时,用户也对豪华有了更高的定义,有了更高的期许:他们追求的不仅仅是品牌,更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他们所关注的不仅是汽车的性能和舒适感,更是数字科技和智能互联的前瞻体验。而历经近20年更迭的大众途锐,就是一款理解用户所需、满足用户期许的理想之车。

向年轻化进军

首先从外观来看,第三代途锐的整体风格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作为国内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代表车型,途锐豪华、大气的风格早已深入人心,更加孔武的进气格栅将曾经途锐脸上的曲线进一步修成直线,配合造型犀利的大灯组,设计感十足——尤其是这款新推出不久,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的曜黑运动套装车型。

新出的途锐3.0 TSI锐享版曜黑运动套装车型新增与顶配同款的曜黑R-Line运动风格套件,贯穿式前格栅配合曜黑R风格保险杠,于沉稳之中增加凌厉之势。曜黑炫酷之魅辅以黑色侧窗饰条、黑色外后视镜框、黑色车顶行李架及20英寸铝合金黑色轮毂Nevada等外观细节的点缀,使其锋芒毕露。此外,车辆新增魅影蓝专属配色,致敬大众汽车R高性能家族的同时,展现气吞天下的“战斗气息”。

全面打造“移动数字中心”

途锐的内饰设计彰显了其作为顶级旗舰SUV的深厚底蕴。全系车型均配备了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以多项智能科技配置颠覆传统硬派SUV的固有印象。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通过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及15英寸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配合显示面积达217 x 88毫米的HUD抬头显示,让行车信息、车内设备控制、影音娱乐、互联资讯等一系列数字化服务信息尽在掌控。其中,支持多点操控的15英寸触摸屏凭借流畅、便捷的操作取代了传统机械按键,未来感油然而生。不仅如此,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还拥有一系列扩展功能,如智能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多媒体无线操控、4个USB端口、Wi-Fi热点等,打造“移动数字中心”,全面覆盖日常生活。

多样化的动力总成

纵然道路披荆斩棘,至少前方有你助力。途锐2.0 T车型凭借2.0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与Tiptronic 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黄金组合,强劲释放出180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70N·m的峰值扭矩。与此同时,车辆所配备的带托森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可精准控制各个车轮的扭力输出,使车辆无论驶入迂回弯道或湿滑路面均能保持良好的循迹性。而当遭遇极端路况时,四驱系统还可助力车辆瞬时调整四轮动力分配,快速响应并锁止车轮打滑,保证车辆充足的牵引力和抓地力,以保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3.0 T车型承袭德系纯血,所搭载的代号为EA839发动机与保时捷卡宴同款,且与帕拉梅拉的2.9T同根同源,真正的血统纯正,通过澎湃动力输出与高效传动系统的默契配合,全面展现非凡的动态表现与驾乘质感。车辆搭载V型6缸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50kW,峰值扭矩可达450N·m,匹配8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直指5.9s,而最高250km/h的最高车速,也时刻彰显了其强大的动力性能。

追求潮流的先锋人士亦可选择性能与节能并驾齐驱的途锐eHybrid混动车型。第三代EA888系列2.0 TSI发动机与100kW的电动机相互协助,令途锐eHybrid可输出270kW的最大功率以及高达 700N·m的峰值扭矩, 5.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更是领跑途锐家族,即使身处同级也是傲视群雄。穿行在纷扰的都市,低污染、低噪声的出行方式已逐渐成为当代社会的出行新潮流。搭载18kWh锂离子电池组的途锐eHybrid可在E-Mode纯电模式下实现58km的续航里程,有效满足每日的城市通勤需求。在两套动力系统的相互协助之下,满电满油出发的途锐eHybrid可以凭借仅2.3L/100km的综合油耗,实现超过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真正做到了兼顾燃油与电力双重优势,成就每日无忧出行。

舒适与通过性“双剑合璧”

为提升车辆的通过性与舒适性,现款途锐全系标配带电子避震控制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可通过标准、运动、越野、特殊越野和装载5种模式进行高度调节。其中,越野模式下底盘可升高25毫米,特殊越野模式下底盘最高更可提升70毫米,大大提升车辆通过性与征服崎岖的乐趣;而当开启装载模式,底盘可降低40毫米,令行李装卸更加便捷。此外,新一代途锐还拥有舒适、运动、个性、专业越野等8种驾驶模式选择,令车辆面对各种路况时处变不惊。

而如若面临低速进入狭路、高速过弯、甚至突遇障碍物的情况,途锐3.0 T顶配车型更可见招拆招祭出全轮转向系统这一绝技,辗转腾挪、灵巧敏捷。在车速低于37公里/小时的低速转向场景下,车辆后轮的转向与前轮相反,后方两个车轮的转向角最大可达5°,转弯半径最小仅为11.19米,赋予车辆在窄巷与狭小停车场便利通行的能力;当车速高于37公里/小时,车辆后轮的转动方向与前轮一致,从而抵消了部分离心力,一定程度上减少车身侧倾,极大提升车辆的弯道稳定性和操控性,令驾驶员得以掌握全局,泰然自若。

在2020年的中国市场,大众途锐全年累积销量达到18857辆,跻身全年销量前五位,远超沃尔沃XC90奥迪Q7。途锐以数据说话,坐实旗舰SUV之名,究其原因,便是无数车主对于途锐这款“宝藏”车型的认可。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发生了本质上的变革。消费者的身上也添加了新精英、新技术、新豪华的标签。基于全新的时代特征,途锐家族也承担着时代赋予的变革者身份。途锐以不断进化的产品力,在科技、动感、潮流和年轻的四大维度下,刷新消费者对于豪华定义的全新认知,以车型为帆、以服务为桨,以傲视群雄的姿态为大众品牌及中国豪华车市场开启全新征程的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