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市场销量惨淡,本田将英国工厂出售给Panattoni

2021年03月31日 09: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本田公司发言人于3月27日宣布,公司已经同意将其唯一一座英国汽车工厂出售给物流公司Panattoni(帕纳托尼)。

本田的英国工厂位于伦敦以东大约80英里(约128公里)处的斯温顿(Swindon)。报道称,Panattoni(帕纳托尼)计划在2022年春季接管被清理的工厂和各种大厅。然后将投入约7亿欧元将该地点改造成一个现代化的物流枢纽,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2019年,本田宣布斯温登工厂将停产,两年后该公司作出了出售工厂的决定。此次出售将彻底结束本田在斯温登长达26年的生产历史。这是本田在英国唯一的工厂,目前雇员人数为3500名,每年生产超过10万辆本田思域(Civic),约占英国每年汽车产量的十分之一,该车型也是英国对美出口汽车中最受欢迎的车型。

本田表示,此举是为了将业务重点放在车辆销量较好的地区,也是加速其电动汽车承诺计划的一部分,与英国退出欧盟无关。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本田在欧盟、英国和EFTA市场的销量下降了49%,仅3393量辆,市场份额约为0.4%。

本田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下降要追溯到2000年,那一年拥有多款柴油车型的现代汽车欧洲销量超过了本田,但并没有引起本田的注意。直到2003年,本田才有了自己的柴油发动机,薄弱的产品规划影响了本田在欧洲市场的步伐。此外,本田的管理层近年来更加关注亚洲市场,欧洲市场已沦为本田全球第十大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