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开造年轻人第一台车,下一个是华为?

2021年03月31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3月30日在小米发布会上雷军先生发布了一个重磅的大消息,这则消息不仅惊动了科技圈还让汽车圈为之震惊,那就是小米正式官宣造车,虽然经历多轮辟谣最终还是以官宣下场收尾,代表了我国科技圈龙头公司正式进军汽车行业的决心,作为价格杀手的小米是否能汽车界给我们带来惊喜呢?年轻人的第一台汽车真的来了吗?小米汽车真的会像网友说的那样出现“开车前广告”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米港股自愿性科技报告指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造车项目,并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由雷军担任CEO未来负责智能电动汽车项目,项目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结合小米在发布会上表示现金余额超1000亿的消息来看,小米造车不差钱!但是在时间上小米落后同行太多了,要知道同行大多数都已经成功上市,包括雷军自己投资的蔚来汽车。

其实小米造车从6年前就开始有了传闻,只不过经历了无数次的辟谣与传闻,人们宁可相信这是一个狼来了的故事,尤其是到了2021年1月份的传闻业内人士都表示不太可能,毕竟小米辟谣多次表示无心造车,而且在竞争对手面前也落后了许多,包括手机界的老对手华为都在汽车领域深耕多年,不仅推出了纯电动车的驱动总成还在车机以及自动驾驶方面都有不错的产品,所有小米造车算是赶了一个晚集。

接下来就要聊聊雷军,雷军先生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个人,从最早的金山公司打造了属于中国人的办公软件WPS开始他的人生仿佛开挂一般,早早地就赚足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来进军手机行业,如今也成为了龙头老大的位置,他是第一个互联网公司成功挤走传统手机公司的企业。如今雷军表示“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创业。”足以看出它有多大的决心了。

其实小米从开始调研到真正下定决心要造车只有短短的75天,要知道1月份的时候小米曾发布声明表示不会造车,然而这次发布会上却透露就是从辟谣的那段时间开始小米正式决定调研生产汽车项目并在75天后决定踏足汽车行业,雷军表示75天内进行了85场业内拜访与200多位汽车行业人士进行了对话,4次管理层内部会议2次股东会议,最终决定入场造车,不得不说互联网企业的效率还是非常高的。

到底是什么打动了雷军打动了小米的股东让他们进军汽车行业呢?首先就是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大力支持生产新能源汽车,未来中国的汽车行业必将在新能源车型上实现弯道超车。其次就是市场的认可与股票回报,今年但凡和新能源挂钩的股票都在飞涨,就连蔚来和比亚迪都能超过许多传统车企市值位居汽车行业前列,足以看出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追捧了。

小米为什么着急上马造车呢?其实昨天雷军在自己的公众号表示华为也准备涉及整车业务,尤其是在华为汽车配套业务已经成熟的情况下会非常迅速地生产新车,所以小米也不得不抓紧造车,毕竟竞争对手很强大!

总结:小米造车是一件好事情,首先小米作为一个科技企业并且善于发掘用户需求的科技企业,造出来的车肯定是能赢得消费者青睐的,而且小米一直有着价格杀手以及行业“搅局者”的称号,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肯定是跑不掉了,试问谁不想花19999买台车呢?让我们祝福雷总吧,我们也期待小米的第一台车。(优视汽车昊阳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