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诚意是有但影响力不够,江铃福特领裕,会是汉兰达对手?

2021年03月31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中大型SUV的竞品,相比福特锐界来说,汉兰达无疑是比较成功的产品车型,从各大网络上不难发现,每一款中大型SUV的上市,锁定的竞争对手基本上都是汉兰达,但又有几款能够拿的出手呢?尤其是在市场表现方面,不少竞争对手与汉兰达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呀!

无论是产品品质有多么的硬气,但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的“晴雨表”,最能够体现出车型的人气和影响力以及美誉度等,毕竟,销量多与少的背后是利润,这才是车企所看重的重点。所以说,无论是多么硬气的车企都会关注销量,即使是如劳斯莱斯奔驰保时捷等,同样是希望卖得越多越好。

虽然说汉兰达也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车型,但在其所处的细分市场里面,能够与汉兰达的市场表现相媲美的竞争对手真的不多,冠道不行锐界也不行,但车市就像钱钟书笔下的婚姻围城,进进出出真的是很热闹,这不,江铃福特在日前也推出了一款比汉兰达还大的车型领裕。

官方售价在18.98万-21.98万元的江铃福特领裕,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可以说要比汉兰达大一圈了,但在价格方面要比汉兰达少很多,同样也比福特锐界的车身尺寸大。与汉兰达和锐界相比来说,真的采取的是越级竞争的市场策略。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江铃福特领裕,全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可达224马力和360Nm扭矩,匹配的是6DCT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3L。但从这套动力组合来说还是可以的,如果与汉兰达和锐界搭载的AT变速箱相比,就有点差强人意了。

配置方面,江铃福特领裕也有一定的诚意,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陡坡缓降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等,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配置堆砌的不少但能否好用尚需观察。

相比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以及东风日产等合资车企来说,江铃福特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小得多,旗下的产品车型基本上游走在被边缘化的边沿,稍微有点人气的就是领界,即使是在两网同时销售的情况下,相比CR-V、哈弗H6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等竞争对手,领界同样是不温不火甚至有些市场疲软。

品控差毛病多等因素是导致福特领界市场表现疲软的软肋,而江铃福特领裕上市后,在这方面虽然有所改变,但也同样面临着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不足,毕竟,江铃福特不是长安福特也不是广汽丰田,更不是东风日产,市场认知度低并不是江铃福特一时半会儿能够解决的。

虽然说江铃福特领裕在性价比、配置和颜值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但相比汉兰达和冠道等合资阵营里面的竞争对手,由于在市场影响力方面有较大的差距,细分市场中领裕并不是消费者的首选。要知道,今年也是自主品牌在中型SUV发力的重要一年,继长安UNI-K上市后,接下来还会有长城WEY摩卡、吉利星越L、比亚迪唐DM-i等新车型要上市。

写在最后:面对汉兰达等稳固的市场地位,以及性价比更高的长安UNI-K等竞争对手的冲击,还有吉利豪越和瑞虎8PLUS等车型的抢夺客户,江铃福特领裕虽然有一定的优势存在,但能够超越竞争对手,可以说希望是有但难度也很大,对于江铃福特领裕接下来的市场表现,速递哥会继续关注。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