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体店陆续落地,家大业大的东风,能否助力岚图走上高端之路?

2021年03月31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汽车宣布,全国首批5城6店同步开业,这5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2家)、广州、成都、武汉,均为我国一线大城市。

直营店铺的开设,也意味着岚图汽车在为交付做准备,离消费者也不远了。

不过,诞生不久的岚图汽车,能成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新宠儿”么?

新能源市场高端化发展,东风汽车不想错过

东风汽车之所以会推出岚图汽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随着消费者购买能力的提高,对品质的追求更进一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现在正朝高端化方向发展。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果新能源车企可以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不但能够带来更大的利润,而且对于提升自身品牌形象也会有很大帮助。

实际上,除了东风汽车推出岚图汽车之外,不少其他自主品牌也推出了高端新能源品牌,比如说北汽新能源的ARCFOX,广汽新能源的广汽埃安,以及上汽新能源的智己汽车等等。

面对竞争对手如此密集地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东风汽车自然也要跟上,才能站稳脚跟。

岚图FREE即将上市,三元锂电池技术是亮点

岚图FREE是岚图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对于岚图汽车而言,自然是意义重大。

这款新车的亮点之一在于,其提供有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增程版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表现更是达到了860km。

与此同时,岚图FREE将会搭载安全系数极高的三元锂电池组——得益于“三维隔热墙”等先进技术,当岚图FREE在热失控触发并发出热事件报警信号后可以实现不冒烟、不起火和不爆炸,值得点赞。

也因此,不少消费者也许会冲着岚图FREE的高安全性,考虑购买这款车。

高端市场竞争很激烈,岚图汽车未必十拿九稳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

要知道,岚图FREE要挑战的可是蔚来ES8、特斯拉Model X等等强有力的对手,这其中,蔚来ES8早已被许多人看作是自主高端中大型SUV的代表作,而特斯拉Model X更是世界级的选手。

反观岚图FREE,目前的产品表现还未得到市场认可,并且,岚图品牌成立时间相对较晚,背后的母公司——东风汽车在很多人看来,并不是高端品牌,换句话说,岚图汽车的品牌影响力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营造。

对于消费者而言,很乐意看见中国车企推出更多高端品牌,以丰富购车选择;而对岚图汽车而言,不仅要确保产品实力和品质过关,也要持续加强自己的品牌力建设。倘若岚图汽车能成功树立起高端形象,那么岚图汽车的前景或许将很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