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起售,上汽大众ID.4X上市交付,重量级选手来了

2021年03月31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3月25日周四傍晚,上汽大众首款基于全新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 ID.4X上市交付活动“ID.4X聚光派对”,在上海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震撼开场。活动现场全程由ID. Light智能光语系统语音主持,科技感和未来感十足,与嘉宾展开对话和机智互动,增添了不少趣味和亮点。品牌代言人刘亦菲亲临现场,Mandarin乐队在光影下的激情演出,以及大众品牌ID.家族官宣合作伙伴宝可梦-皮卡丘登台亮相,电力十足,引爆全场。

ID.4 X是上汽大众ID.家族进入国内市场的首款纯电车型,瞄准的是20-3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目标用户是被称之为“新生代质享家”为主的人群。追求紧跟时代的生活方式,打破常规,积极寻求可体验改变的新生代质享家们,同时对品质和安全方面的要求丝毫不会妥协。

上汽大众ID.4 X中的X这个字母,既简洁明了容易被记住,又代表了对未知的探索,同时也是力量的象征,延续了上汽大众对旗下多个车型的命名方式,在不经意间形成了属于上汽大众的特色。

目前,ID.4 X共计提供六个车型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199,888元-272,888元,电动车平价时代即刻开启。现在购买ID.4 X可享高达15重权益的ID.高光礼包(初见版),或高达10重权益的ID.质享礼包(非初见版)。

礼包内包括终身免费车辆保养(首任车主独享)、8年或16万公里三电安心质保、至高8年免费基础流量包等。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ID.4 X车主可获得品牌充电墙盒免费送装或2500元购车抵扣或等值积分,ID.初见版车主还可享受1年免费公共充电(首任车主独享)。

ID.4 X在NEDC工况下555km的长续航能力,足以跻身目前纯电动车续航能力的上游水平。而30分钟能将电量从30%充到80%,和最快10分钟充电可以开到100公里(限直流充电条件下),为纯电动车用户普遍存在的“里程焦虑”提供了满意的解决方案。作为一款纯电中型SUV,ID.4 X的轴距长达2,765mm,再加上MEB这个全新的平台重新定义了这款车的内部布局,使得这款车的空间达到中型SUV级别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ID.4 X整车应用“光语律动”设计语言,贯穿式镀光前脸,全视野玻璃天顶、数字化座舱、个性配色包等,在视觉体验上充分彰显了自我,带来很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同时,基于人-车-生活的互联需求,ID.4 X提供了丰富交互体验:ID. Light光语系统配备贯穿全系,智能开启人车对话;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导航融合实景,行车信息跃然于眼前。迎宾唤醒和离车休眠光效给予车辆 “翘首以盼” 、 “等你归来” 的温馨技能,品牌代言人刘亦菲尤其提到了对这个功能的喜爱。此外,智慧车联系统4.0和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的引入,在整个驾驶过程中也赋予了驾驶者很多新的乐趣和新的体验。

在产品营销上,上汽大众为ID.4 X打造了一套全新的营销模式,这也是除产品本身以外最令人感兴趣的点。

传统4S店的模式是厂商将产品先卖给经销商,再由经销商卖给终端用户,厂商对包括成交价格和客户体验等在内的多个环节实际上无法真正影响和掌控。而在ID.4 X这套新的营销模式下,经销商的定位是厂商的一个代理商,经销商将提供车辆展示、试乘试驾、车辆交付和售后等相关服务,并根据所提供的服务从厂商处赚取相应的佣金。

用户购买ID.4 X的所有流程都可以在线上完成,厂商直接开票给消费者,并进行车辆调拨。经销商完全不用积压资金,轻资产运作,专注做他们擅长做的事情。

除了线下多达250余家代理商之外,上汽大众为ID.系列车型打造的数字化展厅也在杭州、成都等多地陆续就位,这些数字化展厅以时尚面貌入驻CBD,从而很好的填补大众品牌在城市中心区域的营销触点,相对于传统经销商模式,这将为消费者在很多方面都能提供极大的便利。线上层面,购车体验和服务将会全面升级,借助企业微信和“云展厅”等,ID.天使、ID.伙伴将为消费者带来看车和购车过程中真正一对一的专属管家式服务。

从首发亮相之日起,ID.4 X就非常注重逐步扩充属于自己的朋友圈,并展开多个跨界合作,为品牌注入全新元素。

例如此次ID.4 X与皮卡丘结“萌”,宝可梦主题展车亮相上市派对;Mandarin乐队与ID.4 X多次同框合作,还携手ID.4 X发布单曲MV《Hello Strip》。随着新车上市交付,ID.4 X正迎来更多车主朋友,同时还以“聚光部落”的名义召集众多准车主,在专门面向ID.4 X粉丝的公众开放日,摇滚乐队、产品体验、电竞盲盒、网红美食等应有尽有,将ID.4 X的上市氛围打造的能量十足。

最后要说的是,上汽大众ID.4 X上市交付只是一个开始。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中的全尺寸大型SUV ID.6X,和在德国被称为“电动高尔夫”的个性化车型ID.3,预计分别在今年年中和下半年在国内上市。属于上汽大众纯电动车时代的来临,ID.系列车型形成家族之势可期。上汽大众这个在燃油车时代绝对的重量级选手,会如何在电动车时代开天辟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