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就新时代女性汽车文化,欧拉是第一个

2021年03月31日 12:38: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期,新疆棉事件愈演愈烈,仿佛瞬间以欧美国家为首的很多国家都站在了中国的对立面,面对世界对中国的误解、污蔑和造谣,我们展现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

一时间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的账号在短视频平台爆火,抖音单平台粉丝已经达到了1428.2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这种方式同祖国站在一起,我们感受到了危机面前中国的大国外交,同时也认识到了这位网友口中的“外交部女神”——华春莹。

中国第五位女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从1993年进入外交部至今,她将整个青春奉献在了这里。她不光是中国第五位女性外交部发言人,更是“2019十大女性人物”之一。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世界女性力量正在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女性站在与男人相同的位置,承担着与男人同样的社会责任。

打破偏见,让女性真正平等

1

我们应该承认,女性能够拥有现在的社会地位来之不易,时间只需要回到几百甚至几十年前,我们都能看到很多关于“男权社会”的影子,社会资源几乎都集中在男人身上,直到现在还是在往男性身上倾斜,社会对女性的偏见还很多,尤其是在汽车营销领域。

汽车不是男人的专属,高性能、大空间以及各种各样的高配置也不只有男人才需要,我们现在进店看车,仍然有很多销售在针对男性谈驾驶,针对女性谈舒适。如果一台车自打设计之初就把男人安排在主驾驶的位置,那它即便有着再强的性能和配置都不会得到女性的认可。

最可悲的是很多汽车厂商至今仍然不明白自己错在了哪里,不是你的工业设计水平差,也不是配置低,而是你自始至终都没有把女性放在正确的位置。

如今的女性经济独立、思想独立,她们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再也不会被传统的“男尊女卑”所束缚,可以预见未来的女性市场潜力无限,谁能最先抓住机遇,打破偏见,谁将有更多机会在整个行业内脱颖而出。

这一次我们要为欧拉点赞。

前不久在一场汽车用户大会上,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正式官宣,欧拉将定位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未来将全力吃好"女性"这碗软饭,从此以后汽车将不再是男人的专属,欧拉打开了汽车营销的一个新世界大门。

关爱女性,欧拉如何变革

2

社会上如华春莹一般的新时代独立女性不在少数,但是整个社会对于女性依旧不是十分友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女司机”就成为了一个贬义词,不是所有的女司机都技不如人,更不是所有的女司机都是“马路杀手”,这背后的一切都是源自于很多人内心深处对女性的偏见。

已经有相关的统计数据表明,如今在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男司机的比例要比女司机高得多得多。马路上漠视规则乱插队、乱并线的是男人,因为路怒而危险驾驶的也同样是男人,反而是女司机更谨慎懂规则,而她们之所以在开车时缺少信心,根本上还是因为现在的大部分车企很少从女性用户需求出发为她们着想。

女生的个子普遍偏矮,所以不论轿车还是SUV,在她们面前视野都相对较差,她们甚至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坐姿,所以不得不去加装更高的坐垫,并把座椅调得很靠前,驾驶起来那是相当不舒服。

不是把车漆喷成粉色就是为女性考虑,真正的关爱,应该先从学会尊重开始。

欧拉从很早之前就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造车之初一切都是从女性的需求出发,女孩子的心灵世界多姿多彩,传统的命名方式应该是直男专属才对,所以“黑猫”“白猫”“好猫”的命名可谓是引领了全行业的新潮流。

不是女孩不爱车,只是汽车市场被直男工程师“统治”了太久,根本就不能斩获女孩的芳心,有了这些萌宠命名,就能直接勾起女孩子的宠爱之心,这才是真正找对了路子。

另外在车型的设计风格和颜色选择上,欧拉明显是更懂女性。以好猫为例,复古的造型、潮流的元素以及优雅的车身颜色组合在一起,让人瞬间有种穿越的错觉,怎么会有女孩子不爱这种小资情调的感觉呢?

女孩子追求颜值,但配置上也一点不能差,尤其是对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的配置往往会更加重要,方向盘轻一点,储物空间多一点,这些都是从非常细微的角度看出是不是真正为女性着想的地方,然而这些在欧拉对女性用户的关爱当中还是显得太过于基础。

如今的独立女性购买力远超男性,盲盒、美妆、联名潮牌等在女性市场尤其火爆,欧拉精准地抓住了这一点,专门针对女性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宠粉计划。通过与INSBAHA彩妆和HELIUS赫丽尔斯护肤品两大新锐国潮品牌的联名合作,推出了欧拉定制的专属彩妆和护肤礼盒,专门面向女性消费者,懂你,就要涉及方方面面。

网红品牌汉口二厂在年轻人之间爆火,那就一起搞出一个专属的女性汽水,把跨界联名玩出了新花样不说,更引领了汽车营销的新潮流,以后像这种跨界联名的方式一定会越来越多。

敢爱敢做,新时代独立女性更是生活里的行动派,欧拉对于女性的关爱也远远不会止步于此,玩完了联名它还为众多女性专门来一场以“私奔”为名的甜蜜马拉松,3月28日在南京正式开跑,在精神和行动两个层面与新时代女性不谋而合。

尊重女性,贴近女性需求,欧拉为此做出了巨大的改变,而在此之前我真的找不到任何一家厂商能够像欧拉一样了解女性的用车痛点,“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不能只是说说而已。

新时代女性的大门,由欧拉打开

3

看惯了那些以讨好男性为主的传统汽车品牌之后,欧拉将为我们打开新时代的女性主场,撕掉现有标签,全力讨好女性,这是欧拉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

为女性而生,为女性发声,在欧拉的世界里那些该死的直男脑筋将不复存在,我们会继续见证一台又一台的女性专车“落地”,开上它们,卸下束缚,找回那个最真实的自己,寻找更多可能,重现这世界最可爱的模样。

品牌不只是为你在茫茫车海中提供辨识的一个标签,它更代表了一种坚持、一种信仰和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找准女性痛点,全力讨好每一位女性是欧拉的战略,成就更多的新时代独立女性消费者是欧拉的目标。新时代女性的大门,将由欧拉打开,在如此刻板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因为欧拉的存在,未来会变得更加健康和多样,这对于汽车市场的多元化有着标杆意义。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