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五座大沙发,楼兰和冠道谁更好?

2021年03月31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中型大五座SUV中,楼兰和冠道都有一定的知名度,这两款车也称得上是该领域的“重量级”选手了。不过,两车虽然都集中主打五座,但是风格又不太一样,这与两车的品牌调性有一定的关系。两车差不多的售价区间,自然是“针尖对麦芒”的冤家,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讲,应该怎么选呢?

外观对比:

作为中型SUV,楼兰和冠道都是大块头,在设计上也是各有特色,当然了,也都是家族化风格。比如楼兰的V-Motion前脸辨识度十足,大V前格栅霸气外露。侧面线条感十足,上扬的腰线不显凌厉却有一股飘逸的动感,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如此丰富的线条倒是不常见。尾部简洁,稳重大气,与中型SUV的身份比较相配。

冠道的设计风格与楼兰不同,是一种霸气又带有很强的个性风格,而且极力去塑造运动感,溜背的造型与某些豪华品牌跨界SUV很相似。之前本田在歌诗图上尝试过这种类型的造型风格,不过这回冠道显得更加和谐一些。

内饰对比:

楼兰在内饰方面的造型远没有外观那么靓,布局中规中矩,有一些偏老气,尽管用料和做工不错,但是整体营造的氛围太过中庸。中控屏搭载了日产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导航、车辆状态查询、车辆定位与远程监测、车载Wi-Fi热点等功能,虽然没有自主品牌那么多抢眼,但是也能基本满足日常需求。

冠道的内饰要时尚的多,中控台大量简洁平直的线条显得很开阔,而且内饰的质感也很好。除了大面积的搪塑软质材料并且还搭配了哑光仿木纹饰板,车内的质感不亚于很多豪华品牌,无论是视觉感还是触感都很高档。

空间对比:

既然都是主打大五座,后排一定是重中之重。实际上对于这个体型级别的车型,空间方面基本上是不必有任何担心的。楼兰后排最大的特点就是舒适,柔软厚实的座椅承托性良好,这可是压榨空间的7座SUV所无法比拟的,而且后排座椅靠背可调角度也相当大,总体舒适性相当令人满意。

冠道后排空间就更加夸张,其在同级车型中已经是独孤求败的存在,头部空间够用,腿部空间已经达到奥迪A6L宝马5系的境界。

动力对比:

楼兰在动力部分有两种组合,一是2.5升自然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2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二是2.5T机械增压混动,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20马力,峰值扭矩160牛·米。另外,2.5升动力车型均为两驱,而2.5T混动车型均配备四驱系统。楼兰最大的优势就是舒适好开,同时混动系统平顺省油。

冠道在动力部分全部涡轮化,有1.5T+CVT和2.0T+9AT两种组合。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数据表现都非常抢眼,动力表现也的确不错。

总结

可以说楼兰和冠道就是两款差异非常明显的中型SUV。楼兰偏中庸,冠道更个性,风格完全不同,具体怎么选,还是看个人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