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哈弗H6国潮版:仍没看到松竹之势,9.89万宜实用派

2021年03月31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哈弗H6国潮版上周上市了,我们去探店大狗的时候顺带去看了看这台新车。一眼看去,差点以为新车都上市了竟没到店。问了一嘴,才发新车被淹没在哈弗“大军”中,并不在C位,而是处于相对角落的位置。

其实本意是想看看能不能拍到另外一个格栅版本的国潮版新车,但显然是失败了,这次带来的依旧是“绣春之刃”。

我们拍到的是9.89万元的入门版车型,黑色,实话说,跟之前上市看到的撞色车身相比,纯黑少了很多灵气,比较中规中矩,很难感觉到讨好年轻人的味道。入门版车型的话,再加上这个稳重一点的气质,估计还是更能get到实用派的用户。

之前上市的时候我也说过,比较赞同自主品牌在自家车上面运用到中国元素,来传递中国文化,提升民族自信心。哈弗H6国潮版在造型方面,融合了松、竹、龙、凤等元素,来彰显东方美学的量。

从前格栅来看,“绣春之刃”比较有层次感,而且如绣春刀刀刃一般具有力量感,相对凌厉一些,与现下第三代风格不同,与先前的第二代也有细节上的差异,辨识度还是蛮高的。要说辨识度,松竹之势风格的格栅对比应该会更强烈一些。

而两侧的前大灯入门版是采用的卤素光源,其他配置车型用的都是LED智能大灯,大灯部分融入的中国元素便是“龙”,被称之为龙腾式,理念取自神龙腾飞时囧囧有神的双眼。

车身侧面的线条比较简洁,流畅度不错,想激进一点要求就显得有点多了。尺寸来说,国潮版长宽高4645/1860/1720mm,和第三代相差不大,比第二代的“身材”相对要魁梧一点点。虽然是基于第二代打造,但是车尾方面,反而跟第三代有贯穿式尾灯的共同点。

在车身颜色方面,国潮版提供了瑞雪白、锦鲤红、墨玉黑、景泰蓝、青瓦灰、丹霞橙等6种选择,从此前看到的车型当中,青瓦灰还不错,不过店内我们看到的是比较稳重的墨玉黑。

内饰方面,实话说,前不久才看了第三代车型,对比起来,第三代要简洁时尚一些,但对比第二代升级也是很明显的,比如标配了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国潮版,整体仍以驾驶者为中心,打造了一体式数字律动座舱,不过入门版车型的仪表盘是一个3.5英寸的小屏,有一种回到当年的感觉。

入门版车型并没有配备全景天窗,但是其他车型都有这个选项。座椅方面呢,比较柔软,包裹度也还不错,但后排没有中央扶手。个人拙见,我觉得后排中央扶手和杯架对于这类家用车用处不大,没有也没多大影响,还可以控制成本,把钱花在其他地方挺好的,比如标配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就实用很多。而且国潮版地台非常平整,我实际体验了一下,坐在后排中间,宽敞舒适,而且后排约有2拳2指的腿部空间。

动力方面呢,国潮版提供了1.5T、1.5GDIT和2.0GDIT三种,其中入门版车型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1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城市用,即便是重庆多山多陡坡等地区也够用了。

写在最后:对比了一下配置,中高配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动力、驾驶辅助、舒适性配置和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而入门版车型,要按照使用来讲也是完全够用的。如果钱不是特别宽裕,也能接受比较原始的用车生活,那入门版我觉得可以买。

新车,即便不在C位,通常也会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之所以没有把国潮版摆在C位,终端也有一定的策略,我猜测,有以入门版衬托老款车型优势的嫌疑,先清理一下库存。另外,我们还了解到消费者现在对第三代哈弗H6兴趣更大。目前来说,国潮版要发力,估计还得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