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小米宣布造车

2021年03月31日 14:23: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小米正式宣布造车,根据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将为此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雷军将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事实上,雷军在很早就表现出,对新能源汽车的浓厚兴趣,早在2013年,其就曾拜会过马斯克,并在个人公众号上为其打Call,之后雷军的顺为资本先后投资了多家电动汽车企业,北汽、比亚迪等车企也均扮演过小米造车的绯闻对象,就连小米自己偶尔也会调皮一下。当然了,小米这些年不只是在喊口号而已,其也有着一些实际行动,从2015年开始,陆续申请定速续航、车辆控制、辅助行驶、能源补充等一系列与汽车相关的专利。随着事态的不断发展,直到3月30日的下午,终于,尘埃落定 。

对于此事,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小米可以算是顶级的制造业公司,其在手机方面有着巨大的体量,以及不错的粉丝基础,还是有做好电动车基础的。”

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则有不同的看法,“现在造车业的门槛很低,只要有钱就行,但能不能起来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从金山到小米,雷布斯所获得的成功是无法复制,而现在的小米就像是那时的雷布斯,手握大笔现金(1080亿),但这回的考验,无疑要更加严峻。

细数现在的电动车市场,如果说蔚来小鹏是第一波造车新势力的话,传统车企所推出新电动品牌则是第二波,此前以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可以算是第三波,而现在的电动车市场,虽称不上是百花齐放,但车企们也在努力蚕食这块蛋糕。

2021年,除了我们现在见到的特斯拉Model Y、AION Y、大众ID.4等车,福特Mustang Mach-E、日产Ariya等车也将相继来袭,而当小米的第一款车型到来后,电动车市场竞争之激烈不言而喻,对于小米造车来说,“苦日子”可能还在后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