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迈向电气化未来,雷克萨斯正式发布纯电概念车LF-Z

2021年03月31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雷克萨斯品牌的电气化之路并不算晚,早在2005年,混动车型RX 400h就已经上市,揭开了雷克萨斯品牌电气化的大幕;但认真算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动车型,这恐怕还是雷克萨斯品牌的真空区。为了赶上时代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了迎合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雷克萨斯在2021年3月30日正式公布了纯电动概念车型LF-Z,开创品牌大变革。

作为概念版车型,LF-Z的意义不在于上市、更不在于动态表现,向外界展示雷克萨斯目前在性能、设计以及前瞻技术才是此款车型的最终目的。据雷克萨斯官方表示,LF-Z上呈现的设计及技术即将与2025年实现;这也意味着雷克萨斯全新纯电动车型已经在研发当中,并在设计、技术上做到与概念车LF-Z同源。

那么,雷克萨斯未来将要推出的量产纯电动车型将会是什么模样?通过概念车LF-Z我们可以略窥一二。首先,更加一体化的设计将成为下一代车型的基础元素,全封闭式的纺锤式前脸、与车身融为一体的日间行车灯设计以及隐藏式的照明大灯,都将充分地演绎这一点。与此同时,造型由较低的车头指向车顶和车尾,最终形成溜背式的设计,也会是量产车上不可或缺的元素。

另外,纤长流畅的组合尾灯水平现实“LEXUS”品牌标识,也将与前脸设计一起共同指明雷克萨斯下一代纯电动量产车型的设计方向。

与车身外观一起指明未来设计方向的,还有经过全新雕琢的内饰。概念车LF-Z的这套内饰设计被官方称为Tazuna(缰绳)概念,灵感来源于骑手通过缰绳与马匹沟通并逐渐建立信任。如何体现?LF-Z上缩减了大量无关的设计,力求所有设计都恰到好处,不显臃肿。此外,方向盘上显眼的三连屏幕也将是内饰的一大特色元素,驾驶者可以非常简单直观地读取信息并操作,时刻专注于驾驶。

与此同时,车厢内还用上了巨大的全景天窗,以求为车厢内营造更加通透开阔的空间感。总的来说,内饰部分就是要在简洁的同时营造温馨的居家氛围;这一理念是雷克萨斯一直以来所强调的,也会在下一代车型上继续深化。

与此同时,支持语音沟通的人工智能也是下一代车型上的重要突破点。在下一代车型上,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分辨、学习并适应驾驶着的习惯和偏好,实现确定理想驾驶路线、预定餐厅以及更多的智能辅助功能。

除此之外,形如数字钥匙、智能电控车门以及电致变色玻璃等科技型配置也将加入到配置列表中来。对了,颇为经典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也不会缺席,不仅提供更加优秀的声场体验,还将带来优秀的主动降噪技术。

至于动力系统?雷克萨斯LF-Z的回应也同样让人满意。全新的纯电动平台,为电池和电动机合理的布局提供了可能,也让LF-Z实现了理想的平衡性和稳定性。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LF-Z地板下方将铺设纵向布局的电池组,如此一来地盘将拥有更强的刚性,重心也就更加地低;带来的好处便是动态表现提升的同时,底盘静谧性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此外,新一代的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技术也将加入到“全家桶”中来。在此套四轮驱动控制技术的加持下,车辆可在前驱、后驱及全驱之间实现自由转换,实现更为优秀的车身动态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车型将采用更为先进的线控转向技术,使得转向过程更为直接、精准。

编者说:如同第一辆雷克萨斯诞生时给世人带来的震撼感一般,雷克萨斯献给新时代篇章的礼物LF-Z也同样给人以震撼感。全新的设计语言、更为智能化的用车体验、操控与舒适兼顾的地盘表现以及先进的动态管理系统,共同铸就了全新LF-Z。

可以说,雷克萨斯已经通过LF-Z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快地量产实车,加入到新能源战场中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