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更强排放更低,奔驰发布AMG E Performance插混动力

2021年03月31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节能减排二字已经成为了目前汽车行业的共同方向,即便如AMG这类以大排量、排山倒海动力的著称的车系也不得不做出改变,迎接新时代。近日,梅赛德斯-AMG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E Performance,此套动力总成目前仅适配M177 4.0T V8或M139 2.0T L4两套内燃机动力总成;未来将在AMG GT及AMG C级上完成搭载。

据官方介绍,AMG E Performance动力总成基于奔驰后驱平台开发而来。为了更好地实现车身前后配重比,前轴将搭载M177 4.0T V8或M139 2.0T L4纵置发动机,后轴则放置了由Affalterbach开发的6.1kWh AMG高性能电池,其连续功率可达70kW,峰值功率为150kW,并可持续10秒,电池组重量仅为89kg。

值得一提的是,后轴处的电机将与电控2速变速箱和后桥差速锁集成在一起。如此一来,周周电机也就能够实现直接驱动后轮,在车辆加速时能够提供更加出色的动力。据官方介绍,后轴电机最大能够提供150kW的最大功率和32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样的数据比起很多纯燃油车的发动机也不遑多让。

从我们获得的信息来看,在AMG GT上搭载的M177 4.0T V8混动总成最大马力将会超过815匹,最大扭矩突破1000N·m。值得一提的是,搭载M139 2.0T直列4缸发动机的全新一代AMG C级还将搭载电动废气涡轮增压器,在多项新技术的加持之下,全新一代AMG C级动力将会超过现款V8版本C63。

编者说:从情感的角度上出发,AMG用上了电机,用上了2.0T四缸发动机确实是有一些难以接受,感觉变“娘炮”了不少。但从结果的角度上看,新车无论是动力、响应性都将远超现款车型;不仅如此,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试想一下,新车涡轮迟滞的问题基本上得到解决、动力更加强劲,还不用两三天跑一次加油站,用车体验难道不是很愉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