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界小米”,长安欧尚X7 Geeker版预售,价格11.59万元

2021年03月31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果没有小米破局,现在国内的智能手机价格会这么低吗?我想大概率不会,因为从市场竞争与盈利的角度讲,当时已占优势的国外手机品牌没有太大必要杀价。于是现在,大家认可小米以及“小米们”。

如果没有中国品牌汽车破局,现在国内的汽车价格会降低吗?我想大概率也不会,不仅如此,国内在售的汽车也不会这么好。对此,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没有本土汽车品牌的国家或地区里,那些国外品牌推出的是怎样的汽车。

那么,认可了小米以及“小米们”的大家,还要嘲讽中国品牌汽车只会堆配置、做性价比、美造型美内饰吗?何况,现在中国品牌汽车已经在各项整车品质上已大幅减少了与国外汽车品牌的差距;当然,差距还在,一如小米与一些国外手机品牌也有差距。

昨天,雷军宣布要赌上所有声誉造车了,对广大米粉来说,这是一件让人振奋的事情。而事实上,在国内汽车市场,走性价比路线、擅于突破的汽车品牌又何止即将到来的小米汽车?长安欧尚,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还是昨天,长安欧尚对外预售一款新车,它是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新车预售价格为11.59万元,同步推出四大Geeker上新礼包(包括6年12次保养免费的Geeker无忧养车),预计其将在今年4月份上市。

资料显示,长安欧尚X7 Geeker版配有开放式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远程OTA升级、1.2GHZ车机芯片等科技感配置。在智能硬件上的配置策略,堪称“汽车界小米”。为此,它可以智能辨别15种带方言口音的普通话和智慧场景的长短句辨识,比如你说“我热了”,就可以开空调。它还可以实现1秒联网、1秒导航回家、1秒人脸识别,响应比之一般手机还要快。

此外,此次预售的长安欧尚X7 Geeker版,还有一项很具特点的功能,即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据说是业内首发功能。资料显示,基于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可支持刷脸开门,然后在车内还支持汽车人脸智控。

刷脸开门,这个概念容易被理解。即不用钥匙、不用手机,车主按压门把手,就可以凭一张脸解锁车门。该功能的方便性,显而易见,不赘述。

至于汽车人脸智控,主要是针对车内的使用场景,支持基于人脸识别的个性设定。基于这项功能,当车主刷脸开门后,驾驶座椅会自动向后让出距离、并自动调节座椅到车主熟悉的位置,刷脸可登录车联网专属账号,刷脸可启动发动机,在需要休息时刷脸可让座椅调整到个人设定的位置。此外,基于车内摄像头,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可监测疲劳驾驶,并相应作出仪表盘信息、语音等提醒,甚至还可以开启语音聊天模式。

论及智能化程度,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提供的智能应用场景,与早些年科幻片中的场景相似了。称之为Geeker(极客),不过分。

记得早些年的时候,小米推出的MI UI系统,也会定期推出一些新功能,但它的实质不是为了新鲜的噱头,而是为了基于米粉的应用场景优化交互体验、往往比较贴心,因此MI UI系统获得认可。

基于长安欧尚X7推出的Geeker版,我认为也是基于同样的逻辑,上述提到的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新鲜的同时是具备改善现有用车交互体验意义的,还让产品变得与众不同。

(内饰示例,非Geeker版)

网络上可查的关于长安欧尚X7的口碑评价比较多,归纳起来有性价比不错、空间大、配置丰富、颜值高、动力好、噪音偏大等,对于一款最低售价不到8万、最高售价12.99万元的紧凑型SUV(轴距2780mm)来说,口碑评价总体反映了车主对它的认可。就像小米手机一样,大家认可它,尽管它也有些不足。

事实上,手机也好、汽车也罢,在明确了会主要服务的用户群体后,其产品定位必然会有所侧重,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它会以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为重。有句老话说的好:“一分钱一分货”,用户在消费时得理性;当然,已经消失的一些中国品牌也证明,车企在提供货品时,也得做到这“一分货”确实能值这“一分钱”才行。

在过去一年,长安欧尚累计销量153258辆,同比增长36.9%,旗下欧尚X5、欧尚X7是主力。因市场需求变化,从商用车全面转向乘用车市场的长安欧尚,有传统车企的优势与掣肘,但更重要的是,它从一开始就具备打破常规、创新创业的特质。如今看来,长安欧尚在产品、营销上的动作,在遵循主流用户思维的同时,也能创新,俨然服务主流用户群体的“车界小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