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整那些虚的!福特公布上海车展阵容,全是家用神车!

2021年03月31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于很多车企来说,车展就是个"秀肌肉"的舞台。对外宣传一下自己的最新技术,搞点噱头赚点眼球,卖车倒是其次。但有的车企就不这么干,比如功夫汽车刚从福特官方了解到,它们将有四款"神车"参加本次上海车展,而且都是冲着收割订单来的。

福特本次出征上海车展的阵容是,新款福睿斯、锐际PHEV、国产版本的Mustang Mach-E以及传闻中的蒙迪欧EVOS。对于福特的产品矩阵来说,这四款车可都是大有来头的,它们究竟有怎么样的魔力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 全新福睿斯,好开耐用仍是招牌

作为福特的入门紧凑型轿车,福睿斯一直是福特体系内的销量担当,也是本次车展重点"走量"的车型。新福睿斯对外形做了一些改进,整体运动感更强,尺寸也做了进一步加大。预计依然定位为10万级,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相比现款福睿斯,新福睿斯的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熏黑点阵式设计非常具有侵略性,"马丁味"没有那么浓了,这也是福特做出改变的表现之一。新车的大灯组也比老款更加狭长犀利,在大灯和前格栅均加大尺寸之后,两者已经连在了一起,配合增大的下包围设计,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新车的尾部设计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尾灯的立体感更强,中间横着的镀铬饰条线条更加明显,看上去感觉尾部更宽大了。

新福睿斯的尺寸调整为4633*1825*1490mm,相比现款有所加长,也算是追上了主流水准。价格是入门级,空间算是标准紧凑型的水平了。

动力方面新福睿斯依然采用的是1.5L Ti-VCT发动机加SelectShift™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这套总成动力充沛,换挡平顺,既比较省油,动力感受也比较好。

在这个级别来说,福睿斯最大的优点依然是操控性。虽然它没有福克斯那么运动,但开起来依然有底盘扎实、过弯顺滑的高级感,它的转向指向性非常好,基本上能做到指哪打哪。偏硬的减震调校让它开起来路感较强,有种驾驭的快感。

总的来说,福睿斯的特点就是,以较低的价格获得不错的驾驶感受。再加上升级的外形设计和空间,以及可靠耐操的优势,新车在它这个价位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2) 锐际PHEV,会延续低价高配吗?

锐际算是福特在SUV领域的翻身之作,把市面上所有的合资紧凑型SUV加一块,它应该都算是最良心的。入门就配第四代EcoBoost 2.0T发动机+8AT变速箱,铝合金悬架,高配还带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而且起售价只有16.98万元。

便宜,配置足,操控好,因此锐际一出,就立马成为了年轻人们的最爱。此次推出的PHEV版本,如果还能延续锐际系列低价高配的策略的话,很有可能会成为插电混动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锐际PHEV版外观与普通燃油版完全一致,前脸都是黑色格栅搭银色饰条,运动气息浓厚。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626*1882*1688mm,相比燃油版长度增加了41mm,宽度和高度保持不变,空间表现应该有所提升。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CAF384WQ2P" 1.5T发动机+高功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公示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4L/100km,在这个级别车型来说,这个动力配置应该算是比较突出的。

我们对比一下锐际PHEV和探岳GTE,发现它的长宽高尺寸均超过对手,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电机输出功率也都比探岳GTE更强。可以发现,在换用了混动系统之后,锐际的性能依然没有打折,整体动力输出依然强劲。

虽然混动车的综合油耗意义不大,基本上算是百公里减去纯电里程之后的油耗,但锐际PHEV的这个数据是1.4L/100km,而探岳GTE只有2L/100km,可以看出大概率锐际PHEV的纯电续航更长一些。

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锐际PHEV的入门价格很可能会定到19万起,算上购置税优惠和锐际普通燃油版本价格差不多,而探岳GTE的入门指导价则为24.98万元。在尺寸更大,性能更强,纯电续航更长的情况下,锐际PHEV的价格还低了近五万,这个价格拿出来,市场上几乎没有对手。

所以目前最大的悬念就是,福特会不会把这个价格坐实,会不会延续燃油版本的高配低价,此次上海车展会见分晓。

(3) Mustang Mach-E,追着Model Y打的神车来了

前几日,福特公布了Mustang Mach-E的2月销量,它在上市以来的第一个完整月销量达到了3739辆,目前处于供不应求加价的状态。而得益于它的表现,特斯拉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去年的81%下滑到了今年的69%,而且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了,Mustang Mach-E和Model Y已经呈现出分庭抗礼之势。

首先从外观来看,Model Y引以为傲的运动外观,就被Mustang Mach-E完全衬托成了一辆买菜车。从车身尺寸来看Mach-E的长宽高分别为4739*1881*1621mm,轴距则为2984mm,空间利用率也比Model Y更高。

作为一款运动纯电中型SUV,Mach-E的NEDC续航超过680km,GT版本双电机最大马力达到465匹,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秒以内,比Model Y更快。

Mach-E的内部设计简洁大方,也继承了福特一贯用料厚道的优点,整体触感不错,科技感营造也非常好。相比Model Y的"无内饰"设计,优势还是非常大的。而美国"转投"Mach-E的用户,很大一部分就是表示更认可福特的做工和设计。在性能和续航差不多的情况下,设计水平大举超出,而且质量更有保障。

mustang系列的精神核心之一就是让普通民众可以低价享受到高性能的车型,这辆电动野马也不例外。它在美国的起售价是4.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30万不到,如果国产版本维持这个价格的话,那一定会大杀特杀。

(4) 蒙迪欧EVOS,中型运动车的回归

蒙迪欧是福特非常经典的一款车型,它的优雅气质和运动基因,曾经让很多用户都非常着迷。不过蒙迪欧已经很多年没有大换代了,在苦苦支撑多年之后,今年终于要迎来大变革。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多边形前格栅配上分体式头灯组,融合造型带来很强的运动气场。它的侧身线条非常修长,整个车身轮廓特点非常突出,黑色轮圈和红色运动卡钳的搭配非常惹眼。而它的车尾则像是轿跑车型与旅行车的结合体,看上去非常别致。

总体而言,这一次蒙迪欧又要搞个大事件了。如同上一代创新性地采用"马丁脸"引领潮流一样,这一次的蒙迪欧EVOS也极具开创性。它不再拘泥于传统中型车的设计,整体姿态更高,但又没有SUV的笨拙,看上去更像一款跨界车型,但又非常耐看。

新车的动力系统暂未曝光,但预计会采用第四代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8匹,最大扭矩393Nm,配8AT变速箱。相比同级的迈腾、阿特兹等等,它的性能优势还是比较大的。预计加速会比混动版的雅阁更猛,更能体会驾控的快意。

还有一种说法是,它还会有一个高性能版本,搭载高功率版本的EcoBoost 2.3T发动机,但谜底应该等到上海车展就能揭晓了。

(5) 功夫拍案

相比其他车企,福特出征上海车展的阵容可谓非常接地气,都是用户们翘首以盼的。全维升级性价比突出的福睿斯,低价高配的锐际PHEV,Model Y最大对手Mustang Mach-E,以及重新出发的蒙迪欧EVOS,每一款都是大家非常期待的。

而Mach -E和锐际PHEV都将在车展上开启预售,大家钱袋子准备好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