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影豹首次公开动态测试,全新1.5T动力不乏亮点

2021年03月31日 16:35: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运动轿车这几年大规模冒出,与年轻消费的崛起息息相关。随着市场主体逐渐趋于年轻化,消费者希望车企能够打造出一款既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也能表达个性诉求的车辆。只是,现在很多所谓的运动轿车“挂羊头卖狗肉”,披着夸张的运动套件,实则内在性能表现相当普通,摘除外观部分,就是一款普通的家用车,和性能完全不沾边。

近日,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其中文名为影豹),在东海博世汽车测试中心展开首次动态测验,通过测验向大众展示了作为一款轿跑车型,影豹不是空有好看皮囊的“样子货”,其真正实现了外观造型和专业性能的统一。

不可小觑的1.5T动力,7秒内即可破百

影豹搭载的是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在广汽传祺的“王牌”黑科技钜浪动力的加持下,该套动力系统拥有动力强、快速动力响应等技术优点。

媒体实测得出,最快百公里加速6.95秒,更加贴合其作为运动轿车的身份。另外,参与测试的媒体也对影豹匹配的变速箱给予肯定,其强调变速器换挡迅捷平顺,整个加速过程一鼓作气。

单纯从数据上分析,影豹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70N·m,对比吉利缤瑞领克03等运动轿车,动力输出有明显的优势。

而以GCCS技术为核心,集成双流道增压、顶置水冷中冷、高压喷射、大惯量平衡轴、智能热管理、低摩擦技术,使其也保持了较低的油耗水平,官方数据显示为百公里油耗5.7L。

广汽传祺近年来品牌口碑有较大提升,与其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有莫大关系。不仅是主打运动派的影豹,前不久同事去试驾入门级SUV GS3 POWER,也被其迅猛的动力输出所折服,对比同级,更强的动力是它们的底气。

操控更纯粹,风阻系数与本田思域不相上下

影豹的亮点不局限于动力强劲,在活动现场设置的双移线、蛇形绕桩、稳态回转及HC赛道驾控等测试中,影豹在各个项目中的表现都不错,甚至有超出预期的惊喜。

其中双移线测试,影豹从入弯到变线给足驾驶员的信心,高速进弯车头没有明显的推头迹象;进入蛇形绕桩进弯出弯时,油门和制动踏板的配合十分默契,把控好方向盘,不需要过多修正。

在被大家一致认为难度最高的HC操控赛道,面对连续性的过弯考验,影豹的弹射起步(Sport+模式)发挥出很大的作用,升档时间更快、动力损失更小,相比正常起步提升1s。加上影豹指向性精准的转向系统,即便是第一次接触这款车,应付起来也相当自如。

而超出大家预期的是,在GPMA架构加持下,影豹实现了自主品牌550mm最低质心,低至0.26cd的风阻,风险系数与本田思域不相上下。

运动轿车,或是自主品牌的新出路

除了市场消费趋向于年轻群体,自主品牌打造运动轿车,也能与合资轿车形成一个错位竞争,目前轿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诸如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等几乎是全年热销,但这些车型都是偏向于家用,影豹面对的运动轿车市场,未来在销量上有更多的开拓空间。

而提起自主运动轿车,比较出圈主要有名爵6、领克03,名爵6早前凭借好看的造型和出色的营销,确实也收获了一批用户,但后期销量明显疲软。影豹是否也会是前期强、后期弱的一个成长路径呢?个人认为不太会,从实测看,影豹动力、操控等性能表现,不负运动轿车之名。

再聊聊设计吧。立项开发之初,项目组提出 “两降三升”的概念,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轮距、增车宽,让车有更稳定的姿态,低趴的造型也反映了影豹对年轻人喜好的迎合。大溜背轮廓、高挑健硕的尾部、以及宽厚有力的车肩,都进一步营造了轿跑车该有的矫健身姿。

在知行君看来,只要在造型和专业性能上做到统一,影豹未来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就像领克03凭借产品力深获认可, 1月领克03家族月销量已经突破了1万台,身边不少年轻朋友对轿跑造型以及拥有不错动力性能的运动轿车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知行有话说

从去年首秀至今,广汽传祺花了很多功夫布局这款车,无疑,影豹是广汽传祺今年推出的新车中最为重磅的一款车型。从已知的信息看,影豹的外观设计和动力性能都是不错的,而即将于4月中旬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影豹也将正式公开其内饰设计,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