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王者再进化,柴油版BJ40你猜有多强?

2021年03月31日 17: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那可怜的吉普车,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它在这个城市里,过得很压抑……”面对当下忙碌的生活,越来越多人渴望自由。想要找个机会去驰骋,去放纵。

驾驶一辆硬朗的越野车,穿过沙漠,压过泥沼,征服一个个山丘,让压抑许久的情绪尽情释放,酣畅淋漓。

为了维持荷尔蒙带来的持续兴奋与刺激,你需要一个靠谱的伙伴带你克服前路上的一项又一项的挑战。大G?牧马人?且先不说能否负担得起高昂的价格,真买到手以后舍得拿去泥泞中折腾一番的又有几人?

即便硬派越野车是个比较小众的领域,但在如今丰富多样的市场面前,想要在钱包与理想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已不是什么难题。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越野老炮儿,BJ40 也算得上是中国越野车中一面鲜明的旗帜了。

2017年,伴随着《战狼2》拿下国内票房第一,影片中历经波折的BJ40也被更多的人所熟知。2020年,BJ40又被钦定为“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

如果说这些还不足以证明什么的话,那达喀尔拉力赛的背书应该够分量了吧。

作为越野拉力赛最高殿堂,达喀尔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也是世界上最艰苦的拉力赛。在这一公认的越野金字塔尖的赛事平台上,3辆BJ40包揽了新人王冠亚季军,强悍实力可见一斑。

北京越野基于对赛场技术的学习消化,将同样的产品设计和开发理念进行整合,推出了BJ40刀锋英雄版。如今这款“刀锋英雄”现已到店,借此机会我们深入探究一下这款产品的实力是否真的够“硬”。

此次推出的BJ40刀锋英雄版共有汽油版与柴油版两种。在许多老玩家的眼中,搭载柴油发动机的硬派越野车才有灵魂。

诚然,柴油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对于一款追求攀爬能力、脱困能力的硬派越野来说显得尤为契合。

除此之外,高压缩比加上压燃的点火方式也带来了更加高效的燃烧效率与燃油经济性。由此带来的长续航能力对需要长途奔袭的越野车来说也显得尤为重要。

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版搭载了一台来自合资品牌技术平台的欧康动力2.0D柴油发动机,拥有120千瓦、380牛米的强大动力。

采埃孚8AT变速器的加入在提高工作效率及换挡平顺性的同时,相较于柴油车型普遍搭载的手动变速箱,操作起来会更显轻松与惬意。

同时,再加上75L的大油箱,让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在挑战超长续航时更具底气。

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以及23°的纵向通过角造就出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强大的越野极限路况通过性。

针对油底壳结构的优化不仅保障了润滑高效,还能满足大倾角越野场景行驶需求。而通气孔高度提升则可以有效保护变速箱安全,使得整车涉水深度可达750mm。

作为BJ40家族最野的硬派越野车,BJ40刀锋英雄版自然采用了其引以为傲的分时四驱系统。通过双速分动器,可实现前后桥50:50的恒定动力分配,提供2H(城市巡航)、4H(户外越野)、4L(极限脱困)三种驱动模式。

柴油版作为集国六柴油动力+分时四驱+差速锁于一身的"硬派越野利器",“锁”选更自由。既有原厂原配后桥伊顿锁,还可选装前后桥电控差速锁进行原厂升级。

对于BJ40家族而言,可拆卸的车顶是其一大亮点,而刀锋英雄版车型也不例外。不得不说,敞篷的造型会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具狂野范儿。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越野刺激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安全方面的风险。

作为硬派越野的标志,非承载式车身自然不必多说。独家的防滚梁设计又能在发生碰撞时将冲击力大大分散。笼式立体防护架加上大梁车身将在你肆意驰骋时提供强大的防护保障。

外观方面,BJ40刀锋英雄版方正的造型、硬朗的身姿完美符合消费者对硬派越野的预期。贯穿式腰线、矩形的车窗,尽显硬派美学。

五种颜色可选的哑光车漆冷酷深邃,还具有耐酸碱、耐水的特性。颇具质感同时对于一款越野车来说又有着很强的实用意义。

虽外观硬朗,但内心并不粗糙。

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显露出满满的科技气息。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再加上镀铬装饰的点缀尽显质感与档次。哪管它窗外泥泞与纷扰,我自独享舒适与安宁。

在BJ40刀锋英雄版上,我们看到了北京越野在越野车制造方面的功底与造诣。

2020年,北京越野销售车辆20389台,蝉联中国品牌越野车销量第一。BJ40连续4年位列中国越野车型销量第一。在越野车大盘下滑21.9%的背景下,北京越野实现了1.7%的正增长,成为越野车市场难得的一股“正”能量。

在市场份额方面,2020年北京越野品牌市场份额提升5.4%,达到23.1%。其中,BJ40车型份额更是提升2.9%,达到19.6%。

可以预见的是,拥有强悍产品力的BJ40刀锋英雄版将进一步助力北京越野,助力BJ40家族更进一层。

随着消费的升级,人们对生活有了更多的追求。看似小众的越野圈子正在慢慢扩大,随之而来的便是更多的市场机遇。

曾经越野只是少数有钱人的消遣方式,如今越野正在进入千家万户。在紧张的生活压力下,找个机会到乡间田野驰骋一番。然后回过头,再给生活比个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