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始于技术归于驾控,2021款逍客get到年轻人的诉求

2021年03月31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5万级合资SUV市场目前可以说是百家齐放,万家争鸣,但要说里面最亮眼的存在,日产逍客一定是其中之一。2020年,逍客全年销量达15.76万辆,月均1.3万辆,12月单月销量更是近2万辆,力压一众同级车型。

而其成功的原因并不复杂:找准用户群,满足用户群的需求。其实从2008年开始引入国内,逍客就一直在不断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并进行调整升级,始终走在用户需求最前面。如今,拥有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两大智能科技以及专业驾控基因加持的2021款逍客,似乎还要与年轻一代消费者有更多共鸣。

底蕴深厚的驾控基因

诚然,大部分年轻消费者都热衷于高素质的机械品质而带来的驾控感,能生产出GT-R、Skyline这样高性能车的日产,当然也要给逍客打造一副良好基底。有别于很多其他品牌的轿车“拉皮”产品,2021款逍客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打造的专业SUV底盘,是一款纯正SUV平台下的产品,与奇骏也属于相同平台,所以不少消费者把逍客称之为“小奇骏”。

而得益于CMF平台的优势,2021款逍客采用了豪车标配的全框式副车架,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安全性和车辆的行驶稳定性。此外,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也能够在变道或高速过弯时,提供更多的横向支撑点和更强的横向刚性,行驶在颠簸路面时,也能有效抑制车身摇晃,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加之同级领先的183mm离地间隙,可以说2021款逍客是一款能吃苦耐劳,不囿于城市的SUV。

有了扎实的底盘基础,优秀的动力系统也是操控好坏的关键。日产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和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组成的黄金动力组合,不仅满足消费者对于日常驾驶的充沛动力需求,并且这一套动力组合的经济性与可靠性毋庸置疑。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2L/100km,延续着日产车省油的优良传统。而这些越级的实力正是年轻人所追崇的驾驭目标,同时也体现出了作为一线车企“老牌”车型所拥有的底蕴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考虑到年轻人“潮流座驾”的需求,针对2021款逍客2.0L XV Prem豪华版车型推出了“暗夜选装包”。包括熏黑轮辋、后视镜罩、门把手及前脸镀铬饰条、Midnight个性尾标、豪华LED迎宾踏板、专属地毯……简单说就是全车黑化处理,营造出极致张扬的个性和性能感,与本就灵巧的操控相得益彰。不难看出,2021款逍客真正get到了年轻用户的渴望,并将这种体验给到了他们。

享受的前提,是安全保障

不过,享受专业驾控的前提是在安全的情况下,在这一点上,2021款逍客则给到了同级别合资车型中最高的安全保障。其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及ProPILOT超智驾让驾驶更加安全便捷,有效地提高了日常行驶效率。

具体来看,其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VM全景智能监控、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TPMS胎压监测系统7项智能主动安全科技,出行时带来满满的安全感。而拥有这些还不够,ProPILOT超智驾的搭载,才是让2021款逍客有了全面的技术领先性,也给这款车烙上了同级鲜明的“智驾”标签。

简单来讲,ProPILOT超智驾系统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七大功能组成一个完整的科技闭环。在实际使用中,通过简单的一键开启,除了时刻监控道路环境,还会让车辆稳稳行驶在正确的车道内。此外,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的启动速度范围是0-144km/h,换而言之,无论你是在高速上,还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里,都可以跟随前车并保持安全距离,遇到纷杂路况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

此外,遇红绿灯、堵车需要临时停车时,2021款逍客可以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停止时间小于3秒)并自动跟随起步,当停车时长高于3秒,可通过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系统。不难想象,在ProPILOT超智驾系统的贴心呵护之下,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驾驶员在长途以及拥堵路况行车时的疲劳感。而相比时下其他品牌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超智驾独特之处在于操作更为简单,而这种便捷的使用方式,更贴合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开起来还轻松有趣,是很大的加分项。

这里必须要说明的是,在智能驾驶领域,是自主品牌先在行业内冒出头,但鲜有人知,日产在这方面已有20余年的技术积累,全球超过32万公里的路试及技术实验、全球超过70万车主信赖,这两组数字是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靠的最佳例证。所以,ProPILOT超智驾系统无论是科技性,还是实用性,都处在了前沿水平,给2021款逍客带来的产品力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最重要的是17万多就可以拥有,性价比十分突出。

智能科技,无微不至

说到智能化,车联网系统同样是年轻人买车非常看重的一点。东风日产深谙此道,在2021款逍客身上搭载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支持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在线影音娱乐等多项功能,而消费者对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的体验可以用三大方面来概括。

首先,强大的日产智联APP可以实现远程开/解锁、启用空调,打开行车记录仪等等,实用性很强;其次一句“你好,日产”,即可对导航、空调、AVM(全景式智能监控)以及丰富的影音资源(爱奇艺、酷我音乐、日产电台等)等功能进行语音操控,为驾乘空间带来了诸多乐趣。最后,超智联系统还可实现车内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支付,因此它的智慧加油功能除了帮你搜索加油站,还可以实现人不离车地完成加油、支付、开票等操作,让物联网的体验更上一层楼。显然,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正是逍客俘获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另一张王牌。

其实各类智能网联功能在当今很常见,但在合资车型中,领先的智能网联往往意味着较高价格,而2021款逍客延续了高性价比的优势。2021款逍客售价为15.49万-18.89万元,对比本田XR-V/缤智等竞品车型,后者即便价格去到16万左右,功能上仅有基本的蓝牙电话、语音控制电话,而顶配车型才能享受多媒体系统,而2021款逍客全系标配。可以说,2021款逍客在智能网联上的优势,可以给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

综合来看,在15万级合资SUV市场中,对于精打细算、不愿将就的年轻人而言,逍客是绕不过的选项,它很好地照顾到年轻人的真正诉求。在原有专业驾控、质感外观、舒适内饰的基础上,通过搭载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并提供“暗夜选装包”等,赋予了整车更多个性化、安全感和科技感,不断刷新着15万级合资SUV的智驾新标杆。

简单说,2021款逍客能让你在充分体验便利的有车生活之余,还有了能偶尔“放肆”的资本,而这,也正是年轻消费者最为认同的一点。集诸多黑科技于一身的2021款逍客,通过“驾控Plus”也将再度续写一段东风日产的“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