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圈的“新势力”,起亚EV6了解一下?

2021年03月31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关注汽车圈的朋友一定发现,近些年来,纯电车型的命名很有趣,国内外车企都非常喜欢用英文+数字的排列组合,比如威马EX5、BEJING EX5、荣威Ei5、蔚来ES6、大众ID.4、宝马iX3、Polestar 2等等……买车君也特意与车企朋友们聊过这个话题,这样命名第一个好处是便于与燃油车区分且直观明了,第二个好处便是后面接数字能够很好地与未来新产品对应定位。今天买车君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刚刚完成全球首发的起亚EV6,一款代表起亚面向未来全新起航始发点的车型,真正拉开品牌电动化大旗的代表作。

设计:对立中寻求平衡

提到起亚EV6,最先想到的便是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这是一个承载着现代汽车集团未来数十款电动车型的专属平台,该平台的轴距能够根据车型的定位不同进行调整,使其可以满足从轿车、SUV、CUV到高性能车的研发需求,目前出自该平台距离交付最近的两款车分别是现代IONIQ 5和起亚EV6。

起亚EV6的全球首秀揭开了它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的真面容,这是一套强调凌厉风格元素与雕塑形状对比碰撞的设计思路。从起亚EV6来看,前脸有两个特点,其一细长的进气格栅颇具冲击力,其二是EV6在灯光技术上的造诣令大家惊叹,动态迎宾灯(DWL)功能可在车辆解锁时依次点亮前后灯组,仪式感满满。

短引擎盖配合流线型车身,起亚EV6侧面轮廓展现了跨界灵感的设计美学,悬浮式车顶和后扰流板为实现最佳空气动力学性能采用巧妙结合设计。起亚EV6最夺目的当属颇具创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它将整个车尾都包裹起来,形成一条优雅的弧线。

尺寸也是起亚EV6的一大看点,作为一款车长4米6多的紧凑级SUV,得益于全新平台设计,起亚EV6的轴距达到2900毫米,这样的数据放在燃油车里是不可思议的,这便是电动车带给我们的魅力吧!

总体来看,起亚EV6的造型动感、时尚且新鲜感十足,它涵盖了一切电动车特有元素同时做到了创新,与很多传统车企造电动车保守的态度相比,起亚EV6让大家见识了设计师的功力,至少买车君认为,起亚EV6算得上是一款颜值很能打的纯电车型。

车内:科技创新+环保理念

几乎所有市面上的电动车都在介绍车内时强调“极简”,起亚EV6也不例外,12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2英寸曲面显示屏是车内最吸睛的部分,但与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起亚并没有完全阉割掉按键设计,中控屏控制按键、驾驶模式切换等都得以保留。

科技配置上,AR HUD、最新互联系统“Kia Connect”、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全部在起亚EV6上应用。虽然在科技配置上,起亚EV6并没有为我们带来新奇、创新的配置,但韩系车在智能驾驶、车机互联上的造诣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践行环保理念是起亚EV6车内另一大看点,在材质方面,新车采用了黑白灰等素色搭配,纤薄轻巧而又时尚的座椅采用了可回收塑料材质,织物面料由再生塑料制成,相当于111个塑料水瓶的回收利用量。

多种动力组合,充电是亮点

起亚EV6将提供多种动力搭配,包括标准和长续航电池,以及后轮和四轮驱动版。标配的58kWh电池组车型采用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四驱版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整车最大功率提升至173千瓦,峰值扭矩达到60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为6.2秒。

搭载77.4kWh电池组的EV6长续航两驱版本拥有168千瓦的最大功率,该版本也是全系中续航能力最强的,NEDC续航可达到600公里。配备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239千瓦,峰值扭矩为60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需5.2秒。

最令大家惊喜的是,起亚EV6将推出衍生版车型EV6 GT,新车将电动性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搭载综合功率430千瓦的双电机,起亚EV6 GT百公里加速达到3.5秒,最高时速为260公里/小时,同时还将配备专属的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功能,谁说韩系不能造性能车?

当然了,起亚EV6划重点的性能来自充电方面的造诣,新车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仅需14分钟就能实现从30%到80%的超高速充电,长续航两驱版车型充电4.5分钟便能增加100公里续航里程。不光充电效率高,起亚EV6还集成充电控制单元(ICCU)实现了车载对外供电(V2L)这一新功能,可用车辆电池为其他用电设备充电。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高达3.6千瓦,可同时为55英寸电视和空调供电24小时以上,也就是说,理论上起亚EV6可当做一块超大尺寸的“移动充电宝”为另一辆电动车充电。

加速转型,起亚启动“Plan S”

年初,起亚发布了品牌新Logo和新口号,并且向外界宣告了其中长期战略目标“Plan S”,起亚将加速转型升级,逐步建立在未来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包括电气化、移动出行服务,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起亚汽车将在2025年前投资2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30万元),推出11款纯电动车,其中7款专属电动车型将基于E-GMP平台打造,起亚的目标是在2030年以纯电动、插电混动、混合动力为代表的环保车型年销量达到160万辆,占起亚总销量的比例达到40%。

谈及起亚EV6这款新作,起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宋虎聲表示:“EV6是起亚面向未来全新启航的始发点,它通过大胆的设计、先进的工艺、创新的科技和激动人心的电动性能,为激发每一次旅程而生。”

根据起亚介绍,EV6将于3月31日在韩国开启在线预订,随后陆续登陆全球部分市场,而据可靠消息称,起亚EV6实车将亮相2021上海车展,并计划在明后年引入国产。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随着李峰在月初离任东风悦达起亚,本土化管理模式也暂告一段落,又一次经历换帅的东风悦达起亚也引来了业界担忧,距离起亚EV6入华销售还比较遥远,摆在东风悦达起亚眼前的是如何夯实基础,为电动化转型做好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