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轮全尺寸皮卡之争,即将到来的三款新车能否抢占先机

2021年03月31日 18:00:06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提到皮卡车型,很多朋友估计就会想到福特猛禽,霸气粗狂的造型设计,加上不错的动力表现,开出去还真的挺拉风。不过,猛禽作为一款皮卡车型,它的售价却并不菲,这让很多想买皮卡车型朋友,对于它只能望而却步。

长城炮“一炮而红”之后,销量不断上涨的它为沉寂多年的皮卡车市场带来曙光,皮卡也逐步让消费者所关注。各品牌嗅到了需求点,纷纷看到皮卡市场的潜力,而相继推出新产品来“抢蛋糕”,曾经的商用皮卡正在被“家用化”。

如今自主车企都在倡导品牌向上,这股风潮也传递至皮卡消费市场当中。不少有能力生产皮卡的车企开始着力于盘算价位更高、产品力更强的“全尺寸皮卡”。希望能借此机会可以从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这类标杆车型占据的市场份额当中分一杯羹。

长城全尺寸皮卡

去年长城就发布了全尺寸皮卡的图纸,让国内用户非常期待,如今这款皮卡就要来了,它将会在下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与大家见面。新款皮卡在坦克平台上打造,造型非常的硬派,长度接近6米,宽大约2米,尺寸比长城炮大了一圈。这款皮卡或将搭载3.0T的V6引擎,最大功率260kw,匹配9AT变速箱,显得诚意满满。既然是坦克平台,那么这款皮卡的配置一定很丰富,比如智能四驱、主动悬挂、坦克掉头、蠕行模式等等,应该都会配备。

中兴全尺寸皮卡

中兴这个品牌可能不知名,但他们生产的皮卡车在国内非常畅销,主要作为工具车使用,是创业的好帮手。目前中兴也在打造一款全尺寸皮卡,谍照已经曝光,从外观来看,也是一台巨无霸,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新车长接近6米、车宽超过2米、高度接近2米。该车可能配备2.4T汽油机和2.5T的柴油机,甚至会搭载3.0T的V6引擎。毕竟在全尺寸皮卡身上,没有V6引擎的话,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福田全尺寸皮卡

说起福田,或许我们会最先想到它的“面包车”,毕竟承载了许多消费者的致富梦。不过在商用车领域颇有建树的车企,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波国内市场的皮卡风潮。福田这次打造的新皮卡,将在P4平台打造,有可能搭载3.8T的柴油引擎,并且搭配48V轻混系统以增加行驶平顺性以及平衡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而且还有可能纯电动车型。在动力表现上,该车应该会非常强劲。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皮卡销量为49.72万辆,同比增长8.6%。而来到2021年,皮卡市场主要厂商表现较好,长城汽车皮卡保持平稳的绝对优势地位;江铃汽车主力地位稳定;郑州日产等保持平稳;江西五十铃近期走强;上汽大通、长安汽车、北汽福田等快速崛起。2月的福田汽车、中兴汽车等表现相对较稳,上汽大通、江西五十铃等出现较大增长。

马曰:

在新一轮全尺寸皮卡的竞争中,厂商都在铆足了劲的推出新产品,来抢占先机。以上三款全尺寸皮卡必定会拥有十足的产品力,来应对新的细分市场竞争。不过,皮卡的“战争”谁能取得胜利还很难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更充分、更健康、更激烈的竞争之下,无论市场格局如何演变,最终受益的都将是广大消费者和中国汽车工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