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定名,这两台同天引爆朋友圈的新车究竟有何魔力

2021年03月31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对于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而言,竞争非常激烈,一款产品想要赢得消费者的肯定,除了设计要能达到大家的认可,产品力更是得拿出十足的诚意。

3月28日,两款霸占朋友圈的新车,让无数消费者对它们产生了好奇。它们就是江铃福特领裕上市发布和广汽传祺影豹车型定名为。

福特领裕

福特领裕官方指导价格,为18.98-21.9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预计4月中下旬正式上市交付。之所以让人关注,因为作为福特在华SUV家族的新成员,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同时采用了6座布局。

相比于基于江铃驭胜S330改款而来的福特领界福特领裕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原创度很高。抛开"血统"不谈,福特领裕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外观上,领裕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大气时尚,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进气口,并配以镀铬装饰加以点缀,进一步增添了整车气势,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头灯。领裕侧面造型方正大气,侧面简洁的腰线也让它看上去更加干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930mm、1755mm,轴距2865mm。车辆尾部造型同样方正,贯穿式尾灯也拉伸了整体视觉宽度。

领裕内部将搭载时下流行的连体式中控大屏,中控台还将大面积采用皮质面料加以包裹,同时配以木纹装饰,提升了内部高级感。在内部配色上,新车还将配备双色内饰,进一步烘托出高级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TAI 3.0汽车智能系统。该系统由腾讯智慧出行开发而来,其最大的优点就是配置灵活,可自适应Android、Linux等不同车机系统以及差异化的硬件平台,可显著提高适配效率。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福特EcoBoost 225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内部采用了博格华纳涡轮增压器,可有效提升充气效率。同时,其内部还采用了双流道涡管设计,可进一步降低涡轮迟滞现象。另外,发动机内部还集成了双平衡轴,提升了自身NVH水平。参数上,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63kW,最大扭矩36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可以看出,作为"更福特、更中国"战略下的全新力作,福特领裕深刻洞察了国人的用车需求和购车喜好,为大家庭出行打造了更具质感的出行利器。

目前在合资中大型SUV市场,价格相对更高,而福特领裕的到来,进一步降低了门槛,让更多消费者又多一个优选项,不过想要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肯定,还得看上市后的具体表现,以及产品的迭代。

传祺影豹

近两年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步成为市场消费者主力军,他们对于汽车的运动性非常关注,能否得到他们的认可,才是取得销量成功的关键。我们看到近两年在自主品牌中诞生了不少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例如领克03+、吉利星瑞等,都在设计方面就埋下了“运动”的种子,而此次影豹的到来,凭借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已经成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作为一款定位于运动型轿车,除了外观设计,它的运动性能表现被最多的关注。传祺影豹搭载的是第三代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为270N·m。发动机搭载了诸多先进技术,比如应用在宝马发动机搭上的双流道增压器。匹配自行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6%,换挡响应时间低至0.2秒。

在广汽传祺GPMA架构加持下,影豹实现了自主品牌550mm最低质心,且达到了与本田思域不相上下的0.26cd风阻系数。

影豹作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外观方面,影豹采用家族最新 “光塑曲面”设计语言, 经过极低的视觉重心、经过精确计算的加速度线条、高挑健硕的尾部、以及宽厚有力的车肩,都赋予了影豹更充分的运动气质。车身尾部运用宽体车肩,从后45度来看都能感受到它肩膀的扎实,营造出上窄下宽的视觉效果,车尾看上去更加饱满。

可以说,影豹是广汽传祺非常重视的车型,其凝聚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智联系统三大科技结晶,自诞生起就备受期待。其竞争车型主要为领克03、名爵MG6、本田思域等在市场中主流的运动车型。

目前该车已开始了第一阶段的试驾活动,从多数媒体的评测来看,该车在动力方面确实有着不俗的表现。而真要引爆市场,营销方面同样得花大力气。不过马拉车市觉得,影豹的出现,同样给自主运动轿车市场做了一个榜样,它未来的表现相信不会太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