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6P售价16.28万-17.58万,网友:这个价格大概率要凉……

2021年03月31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笔者获悉:海马6P现已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6.28万-17.58万,定位于紧凑型SUV,搭载一台1.2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器(湿式),官方0-100km/h加速7秒。辅以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80km。

也许是太久没有推陈出新,网友对海马6P的销量大多不看好,其中一句话更是说出了笔者的心声——这个价格大概率要凉……

坦白讲,15万元基本上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分水岭,往上已经可以买到主流合资中型车或紧凑型SUV,因此要战胜合资品牌必须拿出越级的产品力,这也是为什么有大量自主中大型轿车、中型SUV的售价保持在15万-20万区间的根本原因。

如果无法基于更高端的平台底盘打造,无法带来更强悍的动力总成和科技配置,唯有在能源类型上下功夫,也就是售价相对更高的纯电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海马6P就是后者。

从定位来看,海马6P车身尺寸是一台尺寸偏小的紧凑型SUV,三围尺寸4418*1823*1630mm轴距2630mm,仅比主流小型SUV稍大一点而已,这注定了海马6P的潜在消费者并非多人使用的家庭用户,只能是对空间没有硬需求年轻用户买单。可问题是,海马6P能否赢得年轻人的喜爱?我看难!

首先,年轻用户选择比较在意品牌和颜值,海马汽车并非主流品牌,海马6P的造型设计也相当“迷惑”经不起细看。其次,年轻用户对配置和品质要求较高,海马6P配置寒酸,被动安全减配减重,内饰用料成本低廉。最后,大部分年轻用户预算有限,落地接近20万的购车预算没有理由不选择奥迪A3宝马1系等豪华品牌。

即使是选择主流平民品牌,也有丰田本田大众等无数选择,很难想象手握如此预算硬要选择海马6P插电式混合的人在想什么,退一万步,非要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有丰田卡罗拉/雷凌、现代索纳塔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等合资品牌车型。

总结一下,个人认为海马6P产品力一般,售价却不便宜,可谓是犯了“江湖大忌”,如果不调整售价未来销量恐怕很难有一番作为。

结合市场竞争对手情况以及海马品牌自身影响力和海马6P产品力,售价9-11万元是比较合理的!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