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MPV怎么选?30万以内哪个MPV坐起来最舒服?| 帮你选MPV

2021年03月31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航空小飞机:嘉际、M6、宋Max这几个小型MPV怎么选?

这几款MPV可以算是小型MPV中的代表了。从产品力上看,它们也都各具特色,其中吉利的嘉际作为10万元级别的一员老将,在保留了吉利品牌一贯高品质的同时,还加入了许多实用化的元素,例如在座椅布局上有2-2-2或者2-3-2两种形式,在配置分布上也更为合理。

另外,吉利嘉际还拥有同级中唯一一个1.8T的发动机,相比于竞争对手们普遍使用的1.5T发动机,在绝对动力水平上有一定优势。

广汽传祺M6延续了M8身上的特色,外观方面大量镀铬件的使用和较为方正的外观设计让它的气势感很足,内饰两块12.3英寸的连体大屏以及双拼的配色也极具豪华感,另外,2810mm的轴距也为它带来了最大的第三排空间,而折叠后隐藏在地板下的设计也让它的空间灵活性更高,相较于其他几款车型来说,不仅可以满足家庭使用还可以兼顾商务需求。

比亚迪宋Max采用了比亚迪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整体的风格更加年轻运动,相比其它两款MPV少了一丝“油腻感”。另外,在同级别车型中,比亚迪宋Max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动力系统了,采用双擎动力系统的宋MAX DM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28KW,百公里时间仅为6.9S,在同级别乃至整个MPV车系中都排名第一。

综合看下来,如果你更看重实用性并且对配置有一定要求,吉利的嘉际会更适合你;而如果你喜欢看起来更有“面子”、第三排空间更大的MPV的话,这个级别M6是你的第一选择;最后如果你更喜欢年轻运动,对速度有一定追求,那比亚迪宋Max也是不错的选择。

可爱奇:之前在一辆奥德赛上看到过一个可以伸出车外的座椅,那个叫什么啊?是车自带的配置吗?

你看到的可以伸出车外的座椅官方名称叫福祉座椅,是为了方便行动不便人群进出车内的座椅。这个配置目前在一些中高端MPV(奥德赛、GL8等)的高配车型上都有配备,也可以通过后期自己改装。

福祉版车型的第二排右侧座椅有着电动调节和进出座舱的“无障碍”功能。座椅通过线控手柄或座椅右侧的电动按钮均可控制,位置移动到最低时坐垫高度与普通的轮椅相差无几,对于腿脚不便的乘客而言,可以为其上下车提供极大的便利。

永不停歇的风:预算20万买合资还是自主好一些?都有什么推荐?

目前在20万左右的价位区间,合资品牌可以买到的车型比较有限,只有途安和途睿欧两款,并且相对来说车型也比较老了,所以主要还是推荐自主品牌车型。

在20万的预算内自主品牌的选择面很宽,像是主流的传祺M8、荣威iMAX8以及上汽大通MAXUS G20都可以选择。

至于这三个车,传祺M8整体更加稳重,豪华氛围营造的比较到位,可以说是宜商宜家的代表;而去年新上的荣威iMAX8则大打科技牌,在同样十分大气的外观之下,内部的“魔吧、魔屏、魔力沙发”等配置也更加吸引眼球;最后上汽大通MAXUS G20作为目前家族的旗舰车型,也是集尽了上汽大通多年来在MPV领域的深厚功力,在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短板,如果不那么注重“品牌”的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龙江车圈:途安L自动风尚版7座和别克GL6 6座精英型,选哪个比较好?目前途安裸车12.88万,别克GL6 11.29万,平时一个人上下班用,偶尔全家6口人出行,主要考虑实用,维修保养便宜。

途安L自动风尚与别克GL6精英版均为入门级的产品,在定位上两车相同,都是偏家用的多功能车型,不过结合你的需求来看,途安L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

从两款车的定位来说,虽然都同属偏家用的MPV车型,但是很明显,大众的途安L是一个更适合“驾驶”的车型,它搭载了EA211系列的1.4T缸内直喷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日常的驾驶中,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底盘素质都更偏向于驾驶,如果大部分时间是一个人上下班使用,途安L毫无疑问会让你开的更爽。

另外,在家用层面,这两款车均为入门版车型,相比之下,别克GL6的配置会更多一些,并且它2-2-2的座椅布局也更加适合6人出行。但是,从车身尺寸和实际的乘坐情况来看,其实两辆车在绝对的乘坐空间方面是半斤八两的水平,而途安L提供的2-3-2座椅布局在日常使用中也更加实用。

严格来说,它们是这个价位唯二的两款合资品牌MPV,并且都算不上是“完美”。从产品力上来看,途安L的四缸+双离合,别克GL6三缸+6AT可能是大多数人纠结的点。不过,在MPV时代看来,大众别克作为国内的两家大厂,目前在发动机技术方面都已经相当成熟,这方面的顾虑大多数还是来自消费者的自我矛盾,而综合后期的保值率、维修保养等因素,途安L可能是更加合适的选择。

城市红叶:30万以内的MPV,奥德赛、GL8、M8谁坐起来最舒服,主要是后排。

目前在中高端MPV市场中,这三款车型都可以算得上是代表之作了。而至于谁坐起来最舒服,这种主观的感受其实很难具体描述,所以我们今天就从绝对空间表现、底盘舒适性、配置这三个维度来和大家聊聊,30万元以内到底谁坐起来更舒服。

首先在绝对的空间表现方面,三款车中GL8的尺寸最大(车长超过5.2m),轴距也最长(达到3088mm),所以在后排的纵向空间上也占有绝对优势,可以保证三排乘客都有足够宽敞的乘坐空间。奥德赛虽然尺寸最小但是空间利用率最高并且在第二排座椅推到最后的情况下,第三排腿部空间仍有不错的空间表现。相比之下,M8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其次,在底盘舒适性方面,M8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四轮独立悬架,在行驶稳定性方面有一定优势,而GL8(低配版采用扭力梁、陆尊及以上为独立悬架)和奥德赛均采用后扭力梁悬架,GL8的底盘整体调教的更加舒适,对于颠簸的过滤非常到位。最新一代奥德赛同样在底盘舒适性方面进行了优化,配合上电机,整体的行驶质感也上了一个台阶。总的来说,GL8的底盘舒适性感受最佳,奥德赛则通过其他部分(加入电机、底盘细节)来优化,而M8则是在硬件上有一定优势。

最后,在配置方面,国产的传祺M8就有碾压性的优势了,全系标配第二排独立头等舱座椅。从21.68万元的中配开始,第二排独立座椅开始配置电动腿托,以及高中低三档的加热通风功能,另外还带第二排座椅按摩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硬件条件并不是十分出色的奥德赛在如何坐得舒服这件事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例如全系后排两个座椅都可以前后左右四向移动调节。从26.98万元的智享版开始,开始配置第二排航空座椅(带腿托、前后左右4向滑动功能),更高的两个配置提供二排座椅加热和肩部调节,并且从座椅舒适度来说,奥德赛的座椅也是三款车里最柔软、舒适度最高的。

总的来说,M8和GL8的第二排座椅舒适度和空间相差不大,但配置上M8比GL8好太多。而奥德赛胜在空间利用率出色,座椅舒适度最好,功能也最丰富。尺寸虽不及前两款车,但空间表现其实不输给前两款车,第三排放倒后,第二排的乘坐感受确实无敌。如果注重后排体验的话,奥德赛会是更好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官方

围观

国民MPV与电动车均来自五菱,征途能成为下一辆国民神车吗?

围观

凯捷杀入前三,自主品牌大军入境,2月MPV销量榜出炉

围观

2月总销量破百万!五菱宏光、CS75、朗逸分获MPV、SUV、轿车销冠

现已入驻:

今日头条、易车自媒体平台、搜狐媒体平台、车家号、界面、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凤凰新闻、网易等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