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最专业的场地搞用户验收,长安UNI-K凭借哪些硬实力吸粉?

2021年03月3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俗话说:一双鞋穿着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同样的道理,一辆车好不好,最有发言权的当然是那些愿意掏真金白银购买它的用户。

如果放到过去,车主的各种意见或者建议,并不会对车企产生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但是在这个新产品层出不穷,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时代,车企想要在当下以及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得重新思考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并且倾听他们的声音。

这其中,把“宠粉”做到最极致的便是长安汽车的UNI-K。

除了能做到“产品、传播、权益、玩法由用户定”之外,长安汽车甚至把UNI-K上市与否的决定权也交到用户手中。

车主做“验收员”,满意才能上市

3月21日,长安汽车在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举办了一次由百名用户、媒体组成的验收活动,对长安UNI-K进行最后的摸底考试。

与一般的验收活动不同,长安UNI-K的验收场地是长安汽车斥20亿巨资打造的西部汽车试验场。

西部汽车试验场拥有包括13条主要道路、4座进场桥梁和近70条特殊道路,试验路面总长50余公里,它不仅是整个西部最大、最专业的汽车试验场,更是保障长安旗下车型品质的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先生甚至直言:“虽然UNI-K已经通过了严苛的实验验证,但是UNI-K是不是达到了上市的标准,我们说了不算,用户说了才算,只有今天用户验收通过了,UNI-K才能上市。”

这不仅说明长安UNI-K自身的底气十足,同时也展现出了长安汽车把用户放在第一位的态度。

雨天过7关,实测成绩获用户认可

和一些品牌的“新车验收”活动不同,长安UNI-K的用户验收并不是简单走个过场。

长安汽车设置了多个体验项目,包括直线加速、紧急制动、金卡纳测试、银石连续弯和颠簸路面测试等。

预订车主可以直接体验长安UNI-K的动力、操控、驾乘舒适以及安全性能,深入了解长安UNI-K的产品品质。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雨导致测试场地湿滑,甚至还有不少积水,但是长安UNI-K依然顺利通关。

在现场专业人员测试下,长安UNI-K的直线加速时间是8.87秒,紧急制动距离是43.6米,在雨天的麋鹿实测成绩72km/h。

并且在紧急制动以及麋鹿测试环节中,UNI-K的车身姿态也表现得非常优秀。

要知道在抓地力本来就很弱的湿滑路面上,长安UNI-K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同时,这样的成绩也让现场的预订用户十分满意。借用一位车主的话来说:“哪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啊,这下可以安心地提车了。”

当然,预订用户的好评,也从侧面肯定了长安UNI-K愉悦驾乘2.0的设计初衷。

蓝鲸2.0T+爱信8AT,强劲动力输出

长安UNI-K之所以能在恶劣条件下做到8.87秒破百,最关键的原因是它搭载了性能强大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

这台长安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不仅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动力输出,更关键的是它在1500r/min时,就能爆发出350牛·米的峰值扭矩,随时随地都能调用发动机的强劲动力。

与此同时,和这台2.0T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根据场地试驾体验来看,爱信8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很聪明,能够在短时间内理解车主的驾驶意图。所以在“2.0T+8AT”动力总成的加持下,长安UNI-K开起来非常舒服。

此外,在高配车型上,长安UNI-K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的AWD全轮驱动系统。

这套系统的亮点是:TCU扭矩控制功能可以根据场景需求,自动切换四驱与两驱,同时扭矩分配可实现0-100%。更重要的是,在较为极端的雨雪路况,还可以对前后轮锁定,进一步提升通过性及脱困能力。

高颜值、大空间UNI-K堪称“全能王”

长安UNI-K过硬的机械素质不仅给预订车主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长安汽车新旗舰的实力。当然,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预订车主,除了动力性能出色之外,还和它其他的优势息息相关。

首先是颜值,UNI-K的前脸采用了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设计,打破传统汽车格栅的造型,为用户带来更具有冲击力的视觉感受,搭配修长前大灯、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让UNI-K的辨识度很高。

长安UNI-K的车身侧面看起来十分厚重敦实,流畅的线条、小溜背的设计,让UNI-K看起来又很有张力。

而尾部贯穿式的尾灯加上独创的“航天飞行器印记”扰流板,再搭配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让UNI-K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除了颜值高,长安UNI-K在车身尺寸方面还有不小优势,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毫米,轴距达到了2890毫米。

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空间表现,UNI-K与市场上的中大型SUV相比,都具备跨级竞争的优势。再加上2890mm的超长轴距和后排超宽纯平的地板,赋予了UNI-K后排舒适的乘坐体验。

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让你体验未来汽车

在以智能科技为主打的汽车时代,长安汽车当然也会给予UNI-K“高智商”。长安UNI-K拥有3+1四联屏交互布局,内置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

这套系统如同虚拟副驾一样,能够洞悉你的驾驶行为并适时做出调整。举个例子来说,当你开车接电话时,它会主动降低音乐的音量;当你开车犯困的时候,它会及时向你发出警告。

同时,通过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全域手势交互系统,可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能够让车主更便捷地操作车上的功能,避免开车分心。

此外,传统车载导航的引导方式相对简单,许多车主经常会因为没看清楚而走错路。所以,针对这个问题,UNI-K加入了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它以摄像头捕捉实景作为基础,运用AR即时渲染技术进行优化,最终实现更直观的导航体验,这些点都深得现场预定用户的好评。

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如今的中国市场也早已走过了SUV的“红利”期。在这个新产品层出不穷,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时代,车企想要进一步发展,就必须基于市场和用户需求做出针对性改变。

这一次的用户验收活动不仅以专业、客观的角度展示了长安UNI-K的产品力,依托全新的设计语言、领先同级的动力操控体验,精准匹配新时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更重要的是,它还延续了长安汽车一直以来的“宠粉”特质,以及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尊”的理念。相信凭借这些优势,未来UNI-K也一定会不负期待,成为UNI系列的另一个爆款车型。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