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秒加速破百,充电4.5分钟跑100公里,啥车这么优秀?

2021年03月31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起亚在 2021 年 3 月中旬,首度揭示品牌新电能策略公布后的首款量产作品:EV6,虽然命名方式简单明了让人感觉有如原厂代号,但从先前公布的外观造型设计来看,却是呈现相当细致与大胆的设计,而在欧洲时间 3 月 30 日,起亚则是完整公布了 EV6 的产品细节,动力配置部分共计有标准版、续航里程更久的 Long Range 等两种电池容量,驱动模式则有后驱 2WD、四驱 AWD 等两种模式,同时车型也在基本盘 EV6 之外,还推出有 GT-Line 以及 GT 等车型组合选择。

起亚EV6 在 3 月中旬公布时,并没有特别讲述车系编成规划,而在 30 日全球正式首演的内容中,则是追加公布了 EV6 GT-Line 以及 EV6 GT 车型,除外观在细节上有些许差异之外,车身尺码也呼应车型定位而有差异化设定,基本版 EV6 车长为 4,680mm,而 GT-Line 与 GT 皆为 4,695mm;GT-Line 与 GT 车宽也比 EV6 增加 10mm,来到 1,890mm 的设定,至于车高则仅有顶规的 GT 车型车高维 1,545mm,其余皆为 1,550mm,全车系轴距皆设定在 2,900mm。

内饰空间陈设除了数字化驾驶座舱之外,其余设计也都相当前卫,如双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与其他 起亚产品都有着不同样貌呈现,中控台、中央鞍座、空调、档位等操作界面,同样也是以新颖前卫的风格打造;受惠于 2,900mm 轴距之故,EV6 的车室空间同样有着出色成绩,车尾行李厢基本容积为 520 公升,并可扩充至 1,300 公升,前方置物空间最大则可达 52 公升。(AWD 车型以及美规版本皆为 20 公升)

电动车最为消费者所关心的,就是到底能不能与传统燃油车款相近,提供同等便利的日常实用性,这也就包含了续航里程、充电所需时间等的传动系统设定。起亚EV6 与同集团的 Hyundai Ioniq 5 相同,揭示以 E-GMP 电动车专属底盘为基础打造,共计有两种电池容量设定,标准版搭载了 58 kWh 的锂电池组,而 Long Range 版本则是 77.4 kWh。

如果是标准版电池的 2WD 版本,其置于后轴处的电动马达可供输约 170 匹的最大马力,以及 350N.m最大扭矩,四驱版本则是前轴再增列一颗电动马达,让其拥有 235 匹的综效马力与 605N.m最大扭矩;如果是 Long Range 版本,2WD 车型的动力数据为 228 匹最大马力与 350N.m最大扭矩,AWD 车型则为 325 匹与 605N.m。

包含了 EV6 以及 EV6 GT-Line 两车型在内,都提供有标准版与 Long Range、2WD 与 AWD 的组合,不过顶规的 EV6 GT 车型,则只有单一的 Long Range AWD 车型配置,其动力数据则为 585 匹最大马力,以及 740N.m最大扭矩的输出,而这样的动力输出,也使得 EV6 GT 成为车系中加速最快者,其拥有 3.5 秒完成静止到时速 100 公里加速的实力。

在续航里程部分,拥有最佳续航里程的乃是搭载 Long Range 电池组的 EV6 2WD 车型,其 WLTP 测试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 510 公里,其余车型原厂并没有公布详细数字;EV6 车系内建支援 800V 与 400V 的充电规格,且不需另行搭载转接装置;800V 快充让 EV6 在 18 分钟内,就能将电池从 10%充至 80%,并能让 EV6 在 4.5 分钟内,为 77.4 kWh 的 2WD 车型,提供 1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起亚EV6 同样支援 V2L (vehicle-to-load) 功能,也就是能够充当「发电机」角色来为电器迳行发电,这项功能可提供相当于 3.6 kW 的输出,如果是作为一台 55 吋电视、空调系统的电力来源,至少可以供应 24 小时的运作,当然也可以来为其他车款进行充电作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