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全新奇骏换装三缸机要凉?比起美版,它更追求平衡

2021年03月31日 21:55: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着申报图、测试信息不断曝光,这几天全新日产奇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关于这款新车,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设计、内饰和空间,哪哪都挺好,这次RAV4和CR-V要难过了;为啥推出三缸机,这次怕是要凉凉了吧?

先别着急下结论,新车预计会在上海车展,正式和消费者见面,我们也不妨冷静分析下,全新奇骏到底还是不是那辆,20万级合资SUV“全能王”。

现款奇骏已经在国内征战了7年,面对德、日、美系多款竞品的换代夹击,仍能占据一席之地,足以说明了这款车型的成功,其曾在2016-2017年,曾连续蝉联全球SUV销量冠军,也是许多媒体人口中“买了不出错的标杆车型”。

至于全新奇骏,对比美版车型来说,换装全新三缸发动机,可能会让先解馋的老美“咽口水”。

除了动力系统,美版几乎没槽点

在去年底,我们曾分享过全新奇骏的美媒评价——《3家美媒抢试全新日产奇骏:叫我“小途乐”,扳倒RAV4和CR-V》。

在3家美媒的评论中,动力系统成了大家唯一不满意的点,美版车型仅提供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81PS,选择有些单一,而且驾驶起来,相比设计、内饰和科技等方面带来的变化,感受不够颠覆。

但在其他方面,全新奇骏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比如:它的设计向途乐看齐,增加了许多粗狂的线条,看起来更加有力量感;空间领先于RAV4和CR-V,后期还会推出7座版车型;电子挡把、带有无线CarPlay功能的9英寸屏幕和可选的10.8英寸全彩平视系统,升华了科技感。

除此之外,内饰做工的精致度、座椅的舒适度一如既往,后排车门的开启角度近90度,更加方便老人、孩子上下车,继承了日产好用、体贴的优势。

更出彩的是底盘,作为全新CMF-CD平台的首款SUV,全新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x4-i智能四驱系统,提供自动、运动、经济等5种驾驶模式选择,提升了通过能力,并降低了困难路况下,驾驶者的操作难度,只要根据路况,选择相应的驾驶模式即可,车辆自动接管扭矩分配工作。

同时,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可在弯道中,动态分配前、后轮扭矩,令车辆获得更合理的过弯循迹性。美媒KBB评价“新车在过弯时,比老款轻松很多,动态控制系统介入及时,效果明显,过弯时驾驶更加顺畅了”。

对于美版车型,全新奇骏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动力系统的遗憾,似乎是“精力不足”导致的,而晚上市的国产版,在换装三缸发动机后,更像是在尽善尽美。

对三缸机的纠结没有“纠结”,国产版奇骏是“冒险家”

说白了,我们对三缸机的纠结,主要是动力性和抖动问题,在这两个方面,全新奇骏1.5T表现的还是很到位的。

压缩比是发动机取向的参考,比如:GT-R注重性能,压缩比为9:1,轩逸强调燃油经济性,为14:1。而全新奇骏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在8:1(高性能)和14:1(高效能)之间切换,兼顾了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最大功率204PS,最大扭矩300Nm,不仅比美版的181PS更强,对比CR-V的1.5T,也是优势的,整个账面参数堪比途观L的2.0T车型,根据先期参与测试的国内媒体分享“这款发动机的起步姿态相当轻盈,后期的动力储备也很足”,毕竟参数在那里,肯定会比美版有趣很多。

至于抖动,全新奇骏采用了VCT活塞连杆,垂直做功,本身就可以抵消相当的活塞侧向力,平衡轴和CVT和中心摆减震器,配合更周密的NVH和ANC主动降噪技术,带来了神奇的效果,许多媒体老师表示“如果不说是三缸机,在全新奇骏车内,和四缸机是没有明显区别的”。

对于一款热销车型来说,这样的方式其实挺冒险,如果全新奇骏沿用2.0L和2.5L发动机,相信大家也不会有这么多的讨论,而1.5T的三缸发动机,代表了日产把最前沿的技术,分享给国内消费者的真情态度。正所谓“常规操作能评优,再逼自己一把,应该为评分带来更积极的作用”。

舍得下本的铝制机盖、翼子板、车门和铝合金悬架部件、液压衬套及更强的副车架,其实也在表达全新奇骏的真诚和厚道。

总结

事实上,许多三缸机在动力性和抖动控制上,做的都很好,更主要的是让用户愿意实际体验,试驾后的购买率和满意度还是挺高的。依托于强大的号召力,相信全新奇骏有能力做到,让更多用户打开车门、手握方向盘亲自感受。

只是不知道,未来全新奇骏是否会保留一款自吸发动机或新增混合动力,如果三缸机和四缸机用起来没明显差别,动力还更好,您会介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