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HiPhi X上市,最高80万,能否给新能源带来变局?

2021年03月31日 21:58: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国新能源市场在被几家新势力占领之后,好像就很少再看到什么令人惊喜的新东西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但去年的几次车展中有一个神秘的新品牌高合,展现的技术和极具未来感的产品吸引了不少人去围观,随着时间的推进,高合的量产车型也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

继去年推出的两款创始版HiPhi X车型之后,高合又在近日为其新增了4款车型,分别为性能版6座、豪华版6座、旗舰版6座以及旗舰版4座,官方指导价区间为57万-80万元。不过目前确定的5月8日起正式交付客户仍然还是去年预售的创始版车型,而近日新增的4款量产车型还尚未有确切的交付日期公布。

回到HiPhi X具体的产品细节上,新车暂时还没有大量媒体参与测试,所以也很难探究出与其他新能源车型不一样的地方,从参数上来看HiPhi X在这个售价中实力也相当不错,新发布的四款车型在动力系统上保持与创始版一致,前后搭载了两台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410N·m的电动机,系统综合功率达440kW、综合扭矩820N·m,破百时间也能控制在4秒以内。除此之外,高合还发布了120kWh升能服务的相关政策,该服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开启预订,可以让HiPhi X的续航里程达到800km。

新车对于普通消费来看,最大的特点恐怕就是贵了,但比起特斯拉Model X入门就要80万落地的售价来看,也并不算离谱,如果实车的高端化体验值得票价,竞争现有的蔚来还是绰绰有余的。

高合这个新品牌进入大众视野是2020年的事,但在这之前负责研发的主体是一家叫做华人运通的企业,和蔚来、小鹏不同的是,这家企业的主要经营方向是致力于车路城协同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让智能化不仅仅集中在汽车上而是遍布城市网络的交通配合汽车一起完成智能化。另一个领域就是设计制造全新的汽车分支,之前在抖音上爆火的四轮转向的试验车就是华人运通设计生产的新技术。

其次,构成这家新势力的团队也相当豪华,包括原上汽通用总经理、浦东新区副区长丁磊、原观致CEO、通用中国CEO、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墨菲、华人汽车圈设计教父石志杰等等。能够看出,高合的志向并不简简单单是造出好卖的产品,实现最终的自动化城市可能才是这家新势力的真实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