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一款车包打天下,独腿营销多危险,东风日产真的高枕无忧?

2021年03月31日 22:13: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中国乘联会公布的2月汽车销量排行榜上,东风日产仅排名第八,位于上海通用五菱之后,而总销量也只有60968辆,除了因为2月是传统的春节长假期及年前销量挤压空间之外,东风日产的疲软则来自轩逸的下行表现。

实际上,2月轩逸总共卖出了28838辆,这样的成绩在这样的淡季已经是相当出色的。不过比起巅峰时期轩逸动辄5、6万辆的成绩就逊色很多了。之所以特别提一下轩逸,是因为东风日产在国内的销量中,轩逸在过去的2020年竟然占据了47%的份额,真可谓一柱擎天。这样的营销模式很有不成功就成仁的味道。

当然东风日产的其他车型也不是一无是处,比如经典的天籁、逍客等畅销车型也是主力车型,只是占据的份额没有那么重。关键是这些车型虽然热销却不断暴露出车的质量问题,东风日产的规避态度也令消费者寒心。

其中,轩逸在2020年共投诉量高达786条,这也难怪车红是非多。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诉问题(变速器、发动机、电器等)势必影响其销量。而像经典中级车天籁则因水箱水温在行驶过程中不能升温被热搜,东风日产不仅没有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而是通过删帖子、拉黑等方式来规避风险。作为一款经典车型,这样的技术问题是应该存在的吗?而更重要的东风日产对此的态度简单粗暴。

这,深深伤害了消费者的心。实际上2020年东风日产的全年销量高达113.3万辆,但同比却下滑5.8%。同为日系三强之丰田本田则总销量实现了两位数的上涨。这给东风日产带来更强的紧迫感。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东风日产还是很受消费者认可的。从轩逸、天籁、逍客等车型的热销就能看出,国内消费者对大品牌、高品质、油耗低、安全可靠的日系产品还是很看好的。虽然日系丰田有卡罗拉,本田有思域,但这些明星车型均不是轩逸的对手。有这样的优势,如果开足马力在技术上再实现一些突破,在品控上更加稳定,那么日产在国内的市场会更有挖掘潜力的空间。

今年2月底刚刚研发成功的E-POWER增程式发动机实现了热效率高达50%的技术突破。这项技术为东风日产在未来吃了一颗定心丸,但可惜的是这项先进技术要实现量产,却是两年之后的事了。而眼下,东风日产急需要稳住质量,笼回部分不良口碑,保证产品力的不掉队,比什么都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