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逼近轩逸,销量王英朗又回来了,回归四缸是关键?

2021年03月31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家用轿车市场,合资A级车是绝对主流,比如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这样的车型,可谓是常年占据销量榜前列。而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别克英朗在今年1到2月的销量尤为抢眼,位居榜单第三,仅次于朗逸和轩逸。

来自乘联会数据,今年1到2月,英朗共计销量达60639辆,逼近轩逸的81423辆。值得一提的是,英朗60639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37.5%。那么,昔日“销量王”的回归,靠的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2021款别克英朗

上面,我们提到一个数据,同比增长137.5%,具体来看,今年1到2月英朗的销量为60639辆,而去年1到2月的销量为25531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对于英朗来说,是个重要时间节点,其2021款车型上市。新车最大变化以及亮点是动力系统,回归四缸动力。

要知道,在此之前,英朗为全系三缸动力,分为1.0T和1.3T。而2021款车型用1.5L四缸发动机取代了1.0T,并且保留1.3T动力。在回归四缸动力后,英朗的销量有了明显起色。那么,四缸是英朗“回光返照”的关键吗?

四缸车型是销量主力

个人认为是,我们从某平台获取了一组近几个月英朗的销量情况,可以看出,去年12月,英朗1.3T车型销量仅为8909辆,1.5L车型销量达33324辆;而今年1、2月,1.5L车型销量几乎是取代了1.3T车型。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三缸英朗的排斥。

再一个,从英朗的车型分布以及定价来看,全系共计四款车型,两款1.5L四缸车型,两款1.3T三缸车型,并且各自高低配对应价格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消费者花完全一样的价钱,可选三缸和四缸,而实际上,多数人还是选了四缸动力。这是不是说明,四缸动力让英朗“起死回生”呢?

不小的优惠,进一步提升性价比

当然,从其它方面来看,英朗的畅销和性价比以及实用性是分不开的。就拿北京地区来说,其优惠达到了4万,低配版(官方指导价11.99万)优惠后仅7.99万。不到8万的价格,对于一款合资三厢A级车来说,性价比是足够高。

三大件很适合家用

同时,英朗这款车本身的实用性也不错,2640mm的轴距,能够满足基本空间需求;1.5L自吸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相比这个价位很多双离合,要实在很多,而5.9L的油耗经济性不错;此外,四轮独立悬架也保证了舒适性,对于一款入门合资车来说,也算是厚道。

阿川评车

在整个合资A级车市场,英朗这款车的“个性”并不鲜明,反而是很均衡。外观内饰的设计,并没有剑走偏锋,而是选择了“稳”;其空间表现或许没有同级对手那么突出,但也是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最重要的是,三大件方面,英朗是足够“稳”,1.5L自吸配6AT变速箱,四轮独悬,这是竞争力的体现,再加上不小的优惠。所以,英朗卖得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