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南沙 吉利在广州成立一家商业航天公司

2021年04月01日 08:20: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从广州南沙官方获悉,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在广州成立一家商业航天公司,以发展卫星和通信技术。

广州南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闻稿称,根据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吉利科技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此次将商业航天总部布局广州南沙,与南沙此前已经落地的中科宇航等企业形成协同,形成 “上游火箭 + 中游卫星 + 下游应用”的产业链力量,助力南沙打造成为中国航天第三极。落地南沙的项目公司名为时空探索科技有限公司,管理运营时空道宇、上合航天、星空智联、欧科微等核心企业。项目产值规模超过 100 亿元。

据了解,目前吉利正在打造低轨道卫星,以满足能够允许软件快速更新的高速连接需求。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卫星工厂——台州星空智联,已于2月2获得国家发改委核签的商业卫星制造项目许可批复,这标志着国内首个由商业公司主导的融合航天制造和汽车制造能力的商业卫星生产工厂即将投产。目前,星空智联卫星工厂的首台设备已进场,预计今年10月投产,年产卫星可达500颗以上。而从2025年前后开始,吉利的汽车将具备更多与卫星连接的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