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高端皮卡市场 上汽大通MAXUS旗舰级皮卡T90正式上市

2021年04月01日 08:20:1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3月31日,上汽大通MAXUS T90(昵称“上汽牛”)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98-29.98万元。作为全新打造的旗舰级皮卡,“上汽牛”提供柴油动力及纯电版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35km。

上汽大通MAXUS 上汽大通MAXUS T90

造型方面,“上汽牛”延续了“智聚八方”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将上下格栅进行融合,使得前脸气势十足。粗壮的横向线条展现出皮卡的强悍气质,大面积电镀件的运用增添了豪华感,前大灯组与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更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整体辨识度。

来到尾部造型,“上汽牛”的尾灯与栏板采用一体化设计,尾灯设计以机械感为主题,“MAXUS”车标运用侧面与正面的呼应关系及透明区域细节特征带来了更好的整体协调性与辨识度。此外,在货厢大小上,“上汽牛”提供了双排标准货厢、双排长货厢以供消费者选择。

来到内饰部分,“上汽牛”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黑、红内饰配色,其中控台造型以驾驶员为中心,采用了倾向于驾驶位的非对称式设计,同时配备 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2英寸中控屏,这也是皮卡车型首次使用双联屏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牛”搭载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具备远程控制、语音识别、车载导航、蓝牙钥匙、在线小视频、在线音乐、组队出行、视频投屏、智能家居控制等丰富的基础功能。特别是语音交互功能,唤醒后可以不间断连续对话,具有基于场景进行上下文预测的能力,指令还可随时打断,内容也可随心切换。

动力部分,“上汽牛”分别搭载2.0T上汽π Bi-Turbo柴油发动机及2.0T上汽π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峰值扭矩400Nm。后者最大功率160kW(215马力),峰值扭矩50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及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支持12种驾驶模式,用户通过按钮控制,可以切换2H、4H、AUTO、4L四种驱动形式,每一种驱动形式对应 ECO、POWER、NORMAL三种驾驶模式。

而一同推出的纯电版车型采用宁德时代电池,电池包总容量达88.55kWh,NEDC续航里程为535km。同时,该车型支持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在快充模式下,仅需45分钟即可充电完成。电驱方面,纯电版车型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8马力),峰值扭矩为310Nm。

车型介绍

试驾内容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上汽牛”进行了试驾,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回顾一下。

这台轴距超过3米的皮卡实际开起来非常轻松,2.0T双增压上汽π发动机重点优化了低速扭矩,在发动机1500rpm时即可爆发出500Nm的最大扭矩,不管是拉货、超车、越野,都可以轻松应对。即使在车辆起步时,也能带来畅快十足的推背感,城市代步也不会感到笨重。

同时,方向盘的转向手感非常轻盈,外加舒适的握感,让这台皮卡开起来毫无难度,就算是身材娇小的女生,也可以轻松驾驭。

上汽牛”的强劲动力也为出行带来了前所未用的体验,其最大爬坡度100%(45度)、最大牵引质量可达3吨,让用户拥有极其宽泛的使用场景,也为这台皮卡带来了更多样的玩法。

竞争力分析:

长城

日产 纳瓦拉

近几年来随着皮卡限购政策的不断放开,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也变得愈发火热起来。作为上汽大通MAXUS打造旗舰级皮卡,“上汽牛”的上市标志着上汽大通MAXUS在中高端皮卡市场上的战略布局迈入了新的阶段。与同为市场中的强劲对手长城炮日产纳瓦拉相比,“上汽牛”在内饰豪华感及智能化配置方面无疑更胜一筹,这也将为其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