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能是最“短命”的合资车,上市不到两年的捷达VA3,或将停产

2021年04月01日 08:46:05
分享到:

作为曾经的一代神车,一汽大众捷达在2019年停产之后,一款车就成了一个品牌,而在新品牌下,继续继承捷达衣钵的新车型,就是现在的捷达VA3。但是这款入门级廉价轿车,在销量层面远没有之前的捷达那般坚挺,2020年全年销量仅为4万多辆,相当于一汽大众捷达2018年全年销量的1/8,可以说,不管是捷达品牌,还是捷达VS3,相比于之前的一汽大众捷达车型,整体的销量下滑幅度还是非常大的,一汽大众“一变三”的目的并没有达到。

日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修俊一在采访中表示,未来将针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并推出更多新车型,同时未来也会向电气化转型。与此同时,未来旗下两款SUV车型:VS5和VS7将保持改款以及换代的节奏,而VA3或被取消。之前有消息称,捷达品牌将引入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尺寸与现款途昂相当,但是价格会比较有惊喜。当然从销量上来看,捷达VA3将被停产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因为现在这款车的销量已经很低了,依靠这款车在细分市场获得更多销量和存在感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实际上,这一代捷达VA3上市的时间是2019年9月,也就是说,这一代VA3上市至今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如果这一代车型就此停产,那么捷达VA3很有可能创造一个尴尬的纪录,那就是捷达将成为国内合资车型中产品周期最短,也就是最“短命”的车型,也将成为非常尴尬的“一代游”车型。

现在的捷达VA3,整体产品力相比于之前的捷达车型,是有一定加强的,这一点应该是得到公认的。但是问题在于,之前的捷达车型,主要的卖点或者是市场吸引力,从来都不是产品本身,而是大众品牌。因为捷达作为一款廉价车型,配置、动力、技术等层面都没有什么亮点,很多消费者能够认可这款廉价车的原因,就是这款车挂着大众车标,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大众车标,“忍受”了这款车型很多方面的不足,所以2018年大众捷达单款车型的年销量超过32万辆。但是到了捷达VA3上,尽管产品力有所加强,但是作为廉价品牌的入门级轿车,产品力提升的幅度不会很大,关键在于失去了大众品牌的加持,很多消费者便彻底丧失了对这款车的“留恋”,于是这款上市不到两年的新车,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面临停产的尴尬境地。

实际上,捷达品牌独立之后,在失去大众品牌的加持后,整体销量表现一直比较一般。我们相信当初一汽大众捷达作为一个品牌独立出来,一定是希望“捷达”的名号能够带给一汽大众更多的销量,因为多款车型和“捷达”建立联系,销量应该要比之前捷达一款车要好,但是结果很明显,2020年全年,捷达品牌的销量仅为15万辆多一点,还不如2018年大众捷达全年销量的一半,可以说,捷达的廉价品牌战略,遭遇到了市场的“阻击”,很多想法并没有变成现实。

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一汽大众赋予捷达的品牌战略并没有得真正的实现,在失去了大众车标之后,捷达品牌相当于被抽去了“脊梁骨”,在合资品牌领域,整体的表现相比于之前的捷达车型大打折扣,而捷达VA3这种既缺乏产品力,又没有品牌力的车型,被迫停产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捷达品牌建设的过程,可能远比想象中要艰难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