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是数据说】谁将成为车企中的“卖碳翁”?

2021年04月01日 09: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接下来,寰球汽车集团将与如是金融研究院一起围绕跨国与中国车企,与各界专家代表一起探讨汽车碳经济命题。

2017年9月工信部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双积分政策给传统动力乘用车节油套上了紧箍咒,也为新能源乘用车发展铺展道路。

双积分包括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积分(NEV积分)和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CAFC积分)。车企可以通过生产新能源车和节油汽车来赚取NEV积分与CAFC积分,每生产一辆标准车型可以得到一定量积分。如果自己没有达到考核标准,有几种途径可以得到积分,一种是购买,另一种是集团中企业互相转让。而最近,新能源汽车积分价格连翻两番,变成了“奢侈品”,已经超过了3000元一分。因此,传统车企每年要花费上亿甚至数十亿向新能源汽车生产商购买积分。汽车“卖碳翁”将会在中国上演吗?我们整理了2019年在我国经营的主要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与进口品牌车企的NEV积分与CAFC积分。

/ 车 /预 / 言 /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