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购车预算选飞度是最适合?这几台国产车性价比也超高

2021年04月01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记得在两年前,茶哥问朋友,10万级别买什么车比较划算,身边的朋友都会毫无疑问地跟我说:飞度。

是的没错,这些年飞度都是“神一般的存在”。但你有没有发现,这一年下来,飞度主打的价位,有很多既好又叫座的自主车型出现。去年自主品牌研发的全新车型,就达到了上百种,相当比例是10万级别的新车。10万级别有了更多新选择,你选飞度“性价比之王”固然没错,买其他自主新车也不会后悔。

既然如此,茶哥不妨依照飞度的指导价——8.18-10.88万元来探索一下,值得跟飞度PK并且性价比极高的新车都有哪些,而且都是上市不久,目前市场关注度颇高的,你喜欢哪台呢?

01

秦PLUS DM-i

上市时间:3月8日

补贴后价格:10.58-14.58万元

秦PLUS DM-i之所以选择在3月8日上市,主要得益于秦PLUS超级混动的卖点:百公里油耗仅需3.8L。一箱油能跑接近1000多公里,在经济性能及各方面的舒适性来说,不仅能和飞度PK,甚至在综合性上,要超越飞度,并肩丰田卡罗拉

既然能达到3.8L的百公里油耗,那么在动力配置上十分有讲究。比如这一套1.5L最大马力110匹的插电混动系统,依照车型配置的高低,分别拥有纯电续航55公里和120公里的选择,零百加速度最快可达7.3s,也是媲美市面上的二十万级别的家用轿车。

在悬挂系统上,秦PLUS DM-i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悬可能大家很少听到,虽然是非独悬,但是它的纵臂扭转梁的布局能够让大大提升整车行车稳定性,并且在行车过程中,多变性能够让它适用更多路况。

02

长安CS35 PLUS

上市时间:3月10日

指导价:6.99-10.99万元

长安CS35 PLUS迎来了全新的改款,只有看过旧款的CS35 PLUS的朋友,你肯定会很喜欢新款的CS35 PLUS。除了外观采用了上一代CS75 PLUS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以外,在动力性能上,更是传承了长安的“传家宝”。1.4T的蓝鲸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该离合器来自青山工业,这公司在国内变速箱生产领域中是佼佼者。

除了外观换新,内饰的设计相对旧款也升级了不少。中控台“T字型”略向驾驶位倾斜,双连屏虽然不新鲜,驾驶舱整体仍透出清爽简洁的家用风格。车机系统虽无它的大哥CS75 PLUS用的行云流水,但也能给到你很好的反馈。即便是低配,CS35 PLUS的配置依旧实用齐全,这对一台十万级别的SUV,是很难得的加分项。

03

风行T5 EVO

上市时间:3月22日

指导价:10.39-13.69万元

风行T5 EVO在3月22日正式上市。在这台新车还未上市之前,订单就已经破3万台,这无疑是自主品牌中的一大里程碑。风行T5 EVO的外观可用夸张且激进来形容、车尾四出排气搭配上鲜有的车身颜色,特别是薄荷绿色,开在路上想必回头率是其他品牌所不可及的。

除了有面子,风行T5 EVO的里子也不差。动力搭载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配置,虽然是1.5T的黄金排量发动机,但却能压榨出197匹最大马力。要知道,如今一些市面上较为知名的合资SUV,比如日产奇骏丰田RAV4的自吸发动机,部分车型的马力和扭矩都不及风行T5 EVO。自主SUV在动力方面的优势,是越发不能忽略的了。

新车底盘的配置也不赖,前采用麦弗逊式独悬,后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中,非常稀有且少见。不仅让驾驶者在转弯及过道中,拥有一定的劈弯稳定性,而且对于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也照顾得非常到位。不得不说,作为一台10万级别的SUV,从配置中我们看到了风行T5 EVO十足的诚意。

04

捷途X70M

上市时间:3月29日

指导价:6.49-9.59万元

捷途X70S后,又放出大招——捷途X70M新增车型上市。外观上,两车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是新车几个亮点是不容忽略的,首先它的入门门槛非常低,并且定位中型SUV,只需6万多就能拿下一台中型SUV,可以说这样的性价比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变速箱则是有手动、6速双离合两套变速箱配置。最大马力可达156匹,最大扭矩230N·m。这样的动力参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你想想,它可是一台中型SUV啊,并且只有6万多的价格,而10万出头的合资车通常是A-级小车,有空间需求的朋友,不妨多考虑捷途X70M

车身尺寸:4755x1885x1695mm,轴距2745mm。这样的尺寸相对来说,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它却能让驾乘者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坐进后排,接近纯平的地板让中间的位置坐起来,不会显得急促。整体的舒适性大大提升了一个档次。

茶哥之言:

这4款上市不久的新车,有轿车也有SUV,作为国货,茶哥认为我们更应该给它们机会,出众的性价比,外观造型、空间配置、驾乘质感都超越同价位的合资品牌,如果你预算也是10万出头,不妨去4S店试乘试驾,有信心你会喜欢上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