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18」起亚EV6 GT发布,比保时捷911快

2021年04月01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首款基于全新E-GMP平台的纯电动汽车EV6的高性能车型发布,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不仅仅是因为EV6是一个运动化的纯电动SUV,更是因为它想要超越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 Y

起亚通过3月30日举行的“ EV6 Digital World Premier”,在韩国推出了首款零背3.5秒“ EV6 GT”车型。

令人震惊的快速驾驶性能是EV6 GT的优势。低重心设计和巨大功率的电动机被认为是同级别最强的。为了高速度,在空气动力学上,起亚EV6也有不俗的表现,通过诱导空气流向电动汽车的平坦地板,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空气阻力。

EV6 GT高速行驶时具有高稳定性的秘诀是高电压电池,它位于车身下方且宽阔,轴距为2,900mm,超过了很多中型SUV的水平。专门用于电动汽车的平台“ E-GMP”通过模块化设计来保持其刚性,并且应用了430kW级双电机的高性能版本而引起人们的关注。

EV6 GT具有最大的输出功率584马力和最大扭矩740Nm的动力性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动态驾驶性能,这让它跟很多燃油性能车比,在性能上也无与伦比。在起亚自己的0-400m测试评估中,它的表现也超过了兰博基尼“Urus”,梅赛德斯-AMG GT,保时捷“911 Targa 4”和法拉利“ California T”。

快,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安全!起亚EV6搭载了▲基于软件的电子差速限制功能(e-LSD)▲电控悬架(ECS)▲21英寸高性能车轮和轮胎▲大容量盘式制动器等,即使在极端驾驶条件下,也能保证安全和可控性。

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车型 Model Y在性能方面也很不错,它的标准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分别是5.8秒和3.7秒,因此起亚EV6也超越了特斯拉Model Y

在外观上,起亚EV6的轮圈尺寸已经达到了21英寸,轮胎也使用了米其林旗下竞驰系列的全新产品Michelin Pilot Sport 4S,保证了足够强大的抓地力。应用于保险杠底部的扩散器有助于优化电动汽车平坦地板的气流。

GT车型的内部配备了平底方向盘,象征着高性能,并且座椅配有麂皮的运动型桶形座椅,突出了运动特性,即使在动态驾驶条件下也能稳定握住驾驶员。

起亚研发部门负责人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eerman)说:“开发的EV6 GT是基于起亚的技术,能够在任何驾驶条件下实现自信的控制和动态处理。”

如果使用800V超快速充电系统,则可以在18分钟内从10%充电到80%的超快速充电。只需充电4分钟30秒就可以行驶100多公里(基于WLTP)。与Ioniq 5一样,它也具有可以提供220V电源的V2L功能。

此外,EV6可以通过增加前轮电机来选择后轮驱动或四轮驱动。如果选择四轮驱动选项,则最大功率性能为239kW,最大扭矩为605Nm,即使在多弯道的道路上也能确保行驶自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