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打赢中国,必须动用北约的力量?北约:拉倒吧,不想与中国为敌

2021年04月01日 10:03: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中国的崛起,在经济上,中国已经不惧美国的威胁了,而美国拿中国也没有任何的办法,就连美国的那些盟友,也不愿意在经济方面与中国进行对抗。

就是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美国就有记者撰文,表示美国想要打赢中国就只能是动用军事力量,而且还要动用北约的力量才行。

不得不说,美国的这些记者当真是异想天开,明显是把北约当成美国自己的军事箭头了,殊不知北约是一个由30个国家组成的军事团体,国与国之间的利益关系也不尽相同,想要让北约帮美国一起打中国,那是非常困难的。

首先根据《北大西洋条约》第五条的规定,只有当北约的缔约国遭受攻击以后北约才会出手,而中国从来都不主动攻击他国,更别说远在西方的一些北约成员国了,所以就凭这一点,北约也没有理由帮助美国。

其次就是中国与不少北约成员国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这些国家会不会为了美国大老远的来东亚同中国打仗呢?

最后一点也是最现实的一点,那就是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足以让北约不敢进犯了,要知道,中国虽然没有远洋作战的能力,不过近海作战的实力世界首屈一指,如果一旦在东海或者南海与中国爆发战争,那不管是北约还是美国,可以说来多少送多少,北约那些缔约国会不会那么傻?

北约:我们并不认为中国是敌人‍

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美国记者,北约里不乏一些理智的人,一些北约军官曾明确表示过,他们不认为中国是北约的敌人,这一点相信不少北约成员国也明白,毕竟中欧之间的分歧只是来自各自体制上的,在军事上不存在任何的利益冲突。

北约的头号敌人是俄罗斯,而北约在成立之初也是为了应对俄罗斯,目前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的紧张,要是同时面对中俄两大世界军事强国,别说北约了,就算是再加上一个美国,谁胜谁负都不一定呢,北约又岂会为了美国与中国开战呢?

还是那句话,中国已经崛起,美国想要再限制中国已经不可能了,不管是经济方面还是军事方面,摆在美国面前的只能是选择与中国合作,如果美国非要为难中国而且还想得到盟友的帮助,那么就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在人权问题上干涉中国的内政,不过这对中国的崛起没有丝毫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