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不够一年,怎么车漆就黯淡无光?很有可能是因为这3点

2021年04月01日 10:11: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人们买车,最主要的作用当然是为了方便日常出行,也有不朋友买车,是用来充当门面。那么当爱车在路上行驶一段日子后,车漆免不了会逐渐暗淡,严重的还会出现划痕,但是有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身边总会有一些即便在路上已经行驶了好几年,车辆外表车漆依然光亮如新,其中很大的原因,在于车主的习惯和有没有合理去保养,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来聊一聊这方面的知识。

汽车的表面车漆一般分为三层,分别是最底层的底漆层、中间展现颜色的色漆层、最外表保护的清漆层。其中清漆层的作用最为关键,是保护底漆和色漆不受外部伤害,如果要想爱车始终光亮如新,那就要好好保养充当壁垒的清漆层。

其实想要保护好清漆层,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洗车。这里指的不是要天天洗就是好,而是说每当遇到下雨天,被雨淋过,或者是在露天停车时,倒霉被鸟粪、浆果和树脂等等腐蚀性的污垢沾到后,及时洗车和清理污垢。因为雨水也好,鸟粪树脂之类也好,都具有很强的酸性,如果不及时处理,长期下来就会腐蚀车漆,就导致越来越暗淡。

其次是对于车漆的防护,首先是可以定期对爱车进行打蜡,打蜡就相当于在清漆层表面,再加上一层保护层,有效隔绝各种腐蚀性的物资。值得一提的是,打蜡像洗车一样,不适宜频繁,每隔三个月,或者一年四季打一次蜡就足以。

假如到了比较坏的情况,清漆层已经被侵蚀到怎么洗车都还是没有光泽,这时,可以对爱车进行抛光,一般做了这种处理,就会让爱车的车漆恢复最佳状态。其中原理很简单,就是将车漆表面磨去被侵蚀的那一层,所以次数不要多。

除了上述保护措施以外,还有尽量避免停在在太阳底下暴晒的地方,如果实在避免不了,可以给爱车套上车衣,虽然会有点麻烦,但是长期下来,不仅能够保护好爱车,还能更加省钱,像做事态度一样,不要把小问题发展到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