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RO不是白叫的——试驾斯柯达明锐PRO

2021年04月01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发自宁波

明锐一直都是斯柯达品牌的明星车型,明锐之于斯柯达就像桑塔纳之于大众一样重要。在斯柯达品牌中国累计超过300万的保有量中,明锐是贡献最大的车型,没有之一。如今,诞生于全面数字化的大众全新MQB evo平台的明锐PRO即将到来,目前同样出自MQB evo数字化平台的车型只有两款,一款是大众品牌第八代高尔夫,另一款是奥迪A3,明锐PRO是出自该平台的斯柯达品牌的首款产品,也是大众所有品牌旗下的第一款三厢车,可见明锐PRO的重要地位。

近日,汽势Auto-First在明锐PRO的诞生地宁波,抢先试驾了这款重磅新车,数字、德系、精密,成为明锐PRO留给汽势Auto-First的最深印象。

数字化DNA

众所周知,全面数字化的全新MQB evo平台承载的是下一代大众集团的未来,代表着大众产品迈向数字化时代的开始,这也为明锐PRO的脱胎换骨打下了坚实基础。

W-HUD前风窗抬头显示、10.3吋数字液晶仪表、12.1吋液晶中控屏,加上可实现的手机互联,明锐PRO可实现四屏联动,这是明锐PRO在数字化上的最大进化,也是A+级别产品中的独一份。新车搭载了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CNS3.0),可实现智能导航、语音控制、车家互联等多种功能。同时,明锐PRO配备有苹果无线CarPlay,首次连接后续上车即可无缝连接,搭配无线充电功能,非常好用。安卓用户同样能够享受手机互联,百度CarLife同样具备。

与此同时,明锐PRO设计了车内的多元操控,按键、触屏、手势、语音均可实现,最大限度地考虑了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使用习惯,和实际驾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德系驾控

由于诞生于大众全新MQB evo平台,明锐PRO拥有与大众一样的德系品质和德系驾控。在上汽大众宁波工厂,明锐PRO与大众威然、途昂、凌渡等车型共线生产,从制造到品控完全按照大众标准体系,保证了明锐PRO的德系高品质。

在动力操控方面,明锐PRO全系搭载1.4T+7DSG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已经相当成熟我们也非常熟悉。高功率1.4TSI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搭配7DSG变速器,使得明锐PRO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21S,百公里油耗仅为5.5L,可以说加速快过本田思域,油耗低于丰田卡罗拉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明锐PRO动力表现非常轻盈,即便是在城市状态下走走停停的路况,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毕竟这套系统在国内发展多年,在调校上已经有足够多数据进行优化,使得变速器最短升挡时间仅为0.2s,升/降挡也更加快速和直接。

在底盘悬架部分,明锐PRO升级为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这一点相较于同级产品厚道不少。行驶感受过弯车身表现沉稳,底盘比较从容,还是非常熟悉的德系味道。

精密座驾

此次升级换代的明锐PRO在精密驾驶上下了不小的功夫。据工程师介绍,相比现款明锐,明锐PRO拥有15个雷达尤其是3个毫米波雷达组成的护驾系统可以带来360度的高感知安全。以钛网的搭载可以使得通信速度提高4倍,侦测距离提高了2.3倍,这保证了更为精密的驾驶辅助功能。

目前,明锐PRO目前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支持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自动巡航工作时间也增加至30-210km/h。城市内跟车工作时间也从此前的3s延长至15s,日常使用更加舒心。

值得关注的是,明锐PRO采用了与保时捷同款的电子排挡,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便利性,这在同级中是独一无二的。

潮流单品

实际上,明锐PRO的改变从外观和内饰看最为直观。相比现款,前脸部分是改动最大的,采用了流行的钻石型切割前脸,锋芒毕露,配合全LED光源的分体式远近光大灯和瀑布式进气格栅,在提升了年轻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种三维立体的质感,加上RS风格套件的加持,极具运动感和张力。

国产版的明锐PRO相较于海外版本,车长增加了51mm,车宽增加3mm,轴距增加50mm,长宽高分别达到4753/1832/1469mm,轴距达到2730mm,使得车身侧面非常舒展。

车尾整体设计与车辆前脸相呼应,大量的直线条用于拓宽车尾的视觉感受。翘起的小鸭尾,则为车辆提供一定下压力,并增添车辆运动感。而在后尾灯部分,同样采用了非常犀利的造型设计,“C”型行车灯非常的炫酷,点亮后相对简单,但辨识度很高。

明锐PRO整个内饰以横向贯通为主旋律,拉宽了视觉观感,给人感觉更加舒展,这也是大众集团目前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部分多以搪塑材质、皮革、缝线为主,搭配银色装饰条贯穿中控,质感提升明显。

前排座椅同样为RS版本专属,运动感十足,且搭配电动腰托调节,整体乘坐比较扎实。后排部分得益于2730mm的轴距,以及内凹式座椅设计,乘坐感受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明锐PRO提供了此前只有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上才有的30色氛围灯会,这种配置使得明锐PRO成为A+级车型的新标杆,也成为这个级别产品的新潮流。

而另一个同级唯一则是明锐PRO采用斯柯达品牌非常经典的掀背式电动尾门,后备厢储物空间为545L,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可提升至1482L,充分满足家庭日常出行的需要。

汽势观:

明锐PRO从车身尺寸、数字化智能配置及安全辅助智能驾驶等方面,都达到了同级最高水准,甚至在数字化和诸多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上都可以和B级车掰掰手腕。如此的产品定位不难看出斯柯达对明锐PRO的营销策略:用大尺寸、高配置对同级车实现降维打击;同时用顶配15万元级的价格抢占B级入门车型的蛋糕。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明锐PRO将于不久后上市,并将会和现款明锐一起实现同堂销售,一个负责一二线市场,一个负责三四线市场,如此“上下通吃”的产品策略,未来新的明锐家族将成为搅动A级轿车市场的重磅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