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招鲜,看朗逸如何“王者归来”

2021年04月01日 10:38:0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新年首月,上汽大众新朗逸以55738的销量超过轩逸。在长达9个月痛失销量排行榜月度冠军后,终于成为了月度轿车销量的榜单第一,也同时称霸1月份所有细分市场榜单。这样一辆前期“元老”,何以能在痛失多次月冠之后,看似竞争对手的优势更加巩固情况下又能“王者归来”呢?

首先,从车型的角度来谈,朗逸自2008年问世以来,在国内累计销量近500万辆。上汽大众朗逸的优点除了性价比高、车身宽大外,还在于底盘调校明显好过日系车和美系车,一直给人一种稳稳当当的感觉。另外,上汽大众的品牌口碑好,维修方面相当方便。

朗逸的保值率也比较高,油耗相对低。在新朗逸的价格区间内,竞争是最为激烈的,而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车型中,新朗逸有的缺点,其实其他车型也有类似的问题,但新朗逸拥有的优点,相比之下,其他车型稍微有点差距的。入市早的朗逸,用时间证明了其稳定性和故障率,综合来看平衡性做得较好。因此,可以总结成一句话,新朗逸的产品力没问题,是非常符合家用车标准的车型。

其次,车型非常棒的品牌,也是需要讲究战略战术的,尤其是在“领头羊”地位的车型。由于名称仅一字之差的竞品轩逸,在产品力方面比较接近朗逸,尤其在外形和内饰方面可能更能契合一部分追求“炫酷”感的年轻消费者,故销量曾经反超朗逸。但是,记者欣赏的是新朗逸能够在销量的关键时间节点,采取关键的招数“一剑封喉”,成功夺回阵地,提升士气。

冠军从来都是落寞的,能成为“神车”自然会被许多竞争对手作为对标对象,所以,在关键时间点上采取何种战术制胜,考验了企业的综合实力。新朗逸在营销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做了一些终端让利举措等,最终成功“翻身”。

不要小看这个举动,不是所有的品牌采用这样的行动都能获得成功的,不少品牌在不恰当的时间点采取措施甚至会适得其反。所以,上汽大众新朗逸可以总结一句话,在恰当的时间点上采取了恰当的战术,在战略上重新展现了上汽大众的实力。

商战如同真正的战场,“一剑封喉”的战略战术同样也完美地展现在连续92个月获得SUV排行榜销量冠军的哈弗H6车型上。从长期的销量数据跟踪上,我们可以发现,实际上,其在去年7月份遭遇了最危险的时刻——领先第二名竞品长安CS75的销量仅仅为300辆,看起来,逼宫大戏随时发生。

而在更早的5月份、6月份,哈弗H6分别领先长安CS75车型2000辆以上;在此后的8月份、9月份分别领先第二名长安CS75 4000辆、本田CRV 12000辆;最后一个季度,分别领先竞品2万辆以上!今年1月份,哈弗H6销量领先第二名长安CS75 4000辆以上。

那么,在去年七八月份,哈弗H6究竟放了什么大招,让它摆脱了险境?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剑封喉”——成功的升级换代。在去年8月中旬造势,8月30日正式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采用长城旗下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一举颠覆了人们对它的固有印象。而于去年8月焕新上市的第二代哈弗H6也在产品力上进行了大幅升级。

依记者观察,从时间点的高度契合销量表现,可以堪称经典。这说明哈弗H6大幅度领先竞品,保持领先地位完全取决于及时的成功升级和换代的战略战术,全新换代车型带来颜值、配置、驾控等多个方面的升级,核心关键词是“个性化”“高价值”和“全新体验”,让消费者再次将目光对准了哈弗H6

当下,国内车市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竞争环境,新朗逸、哈弗H6两个最大细分市场销量冠军车型的各自不同的“一招鲜”战略战术,是不是给大家带来了启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