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6款重磅轿车抢先看,全新奔驰C级、本田思域领衔

2021年04月01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作为开年来的首个国际性车展,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拉开帷幕。届时,近日曝光的全新奇骏、全新汉兰达、一汽-大众ID.6 CROZZ以及国产全新奔驰C级等重量级车型均有望与我们正式见面。目前,距离车展已不足一个月,那么在本次车展中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磅轿车呢?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前些时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国产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申报信息,新车有望于上海车展与大家正式见面。其外观造型大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锐利的前灯组匹配上全新样式的圆梯形星河式进气格栅,使得年轻性有所提升。新车的下包围颇具棱角感,侧面还配备有粗壮的镀铬饰条,令其更显运动。新车的车尾配备了造型锐利的三角形尾灯组,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大口径排气,进一步彰显出运动气息。

顺应本土化需求,新车的车身尺寸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较海外版车型的轴距加长了89mm,可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空间表现。新车的内饰或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而悬浮式设计的12.3英寸数字仪表盘与11.9英寸中控屏的组合、简洁的中控面板以及精致的空调出风口,可带来不俗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1.5T+48V轻混、2.0T三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1.5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25千瓦;1.5T+48V轻混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0千瓦;2.0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千瓦。传动方面,新车均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运动型家轿里的热门选手,本田思域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在上海车展期间,出自东风本田的第十一代思域或将正式亮相。在未来,广汽本田也将推出对应的姊妹车型。外观方面,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更显沉稳,风格更加趋同于雅阁。新车配备有分层式中网,与狭长的前灯组融为一体,搭配扁平的车头与精致的前包围,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新车的车侧造型依旧流畅、舒展,但相比于现款,溜背式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得以削弱。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也显得规整了许多,并且还提供双边共双出的原厂排气以及黑色尾翼等运动化套件。新车的内饰设计也较为简洁,配备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与悬浮式的中控触摸屏。

动力方面,全新本田思域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是CVT无级变速箱。

在上海车展期间,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PRO有望正式上市。新车与第八代高尔夫、全新奥迪A3一样,均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内外设计具备相当强的运动感与年轻气息。新车的外观造型一改“大众系”车型给人的中庸与刻板印象,凌厉的前灯组、RS运动套件、充满立体感的中网以及发动机盖上的筋线等,均营造出极强的攻击性。新车尾灯组的设计来源于水晶制作工艺,点亮效果不俗。与此同时,微翘的鸭尾、底部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6mm,轴距为2730mm,其中轴距较海外版加长了44mm。

内饰层面,新车采用了斯柯达品牌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上/中/下三段式的层叠设计令整个中控台颇具层次感。此外,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1英寸中控屏(内嵌CNS3.0系统)以及简约的中央控制区,都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与档次感。与此同时,新车也用上了第八代高尔夫的“同款”换挡拨杆,显得精致且小巧。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PRO预计将取消老款的1.5L动力,改为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7挡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近日,广汽传祺官方公布了全新紧凑型车EMPOW55的中文名——影豹。新车基于传祺GPMA平台打造而来,将在上海车展期间开启预售,并正式公布内饰设计。据悉,影豹将会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运动版使用战机绿+引爆蓝配色,采用了更加夸张的外观套件,尾部还配备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声浪表现让人尤为期待。普通版则同样采用“光塑曲面”的设计语言,前格栅内部为参数化机翼造型。与此同时,其车身侧面采用简洁流畅的线条,腰线自前车灯延续至车尾,尾部姿态颇有些雷克萨斯IS的神韵。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影豹搭载了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并且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270牛·米。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原厂0-100km/h加速时间在7秒之内,可提供不错的运动性表现。

若是提及经典的性能车或是小钢炮,高尔夫GTI便会浮现在大多数人的脑海之中。据悉,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将很快来到我们的身边。新车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外观造型大体延续了第八代高尔夫的设计,不规则的前灯组、扁平的车头以及紧致的车尾等,均保证了年轻属性。并且因为是GTI车型,新车在众多细节处融入了大量运动化元素,诸如蜂窝网状的下包围、前格栅处的红线、亮面轮毂、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以及运动化的后包围等,均进一步突显出年轻、运动性。

新车的内饰信息并未透露,不过结合海外版车型来看,也或将基于普通版车型做出众多运动化调整。动力方面,新车并未采用海外的第四代2.0T EA888 Evo发动机。根据380TSI的尾标来看,其或将继续搭载现款2.0T发动机。因为需要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千瓦,油耗申报值为6.7L/100km。

根据消息来看,中期改款的大众帕萨特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外观造型方面,新车基本延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新车的前灯组与中网均进行了调整,并提供两种风格的中网。其中,除了大家所熟悉的横条式设计外,还将提供点阵式中网供选择。车尾部分,新款帕萨特更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可进一步提升视觉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相较于现款的帕萨特,新款车型的车身长度加长了15mm,为4948mm。其轴距依旧为2871mm,宽度和高度保持不变。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4T、2.0T低/高功率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上述6款轿车中,除了大众帕萨特外,其余均为换代或是全新出现的车型,重磅程度不言而喻。而除此之外,像是小鹏全新轿车——小鹏P5、上汽奥迪A7L等,也很有可能在本次车展中与大家见面。那么对于你来说,会更期待哪款新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