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SUV跑得快 比轿车还能装 年轻奶爸的带娃神器

2021年04月01日 10:48:04
分享到:
来源:30秒懂车

最早接触B70的时候,是当时大学同学毕业后,单位给配备的公务车,它扎实的底盘表现、优秀的隔音性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再一次碰到这个老朋友,它的外观惊艳到了我。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美不可量化,但好的设计是有目共睹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侧面弧线从C柱开始下压,不但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还充满了蓄势待发的气势,箭在弦上,令人肾上腺素飙升。

头灯造型是最讨巧的设计,以古代兵器“戈”为轮廓,赋予现代科技元素,既有攻击性,又充满了“国潮”的味道。何谓国潮?当一个民族有了审美认同和民族自豪感的时候,我们的文化自然会受到追捧!

除了降低风噪和油耗,隐藏式门把手还可以大大提升车侧流线的整体性,在充满张力的腰线的协作下,它的侧面温润而又富有力量感。

1.5T配备7速双离合是目前市场中的黄金组合,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8N·m,数据在同级别中占有优势。在实际驾驶中,由于它的最大扭矩平台为1300-4350rpm,因此加速过程十分轻快。除此之外,颇具高级感的底盘质感和隔音效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基础素质不错,但这并不是今天内容的重点,作为一个身高1.92米的奶爸,我更关心它的空间表现究竟如何。

奶爸开车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时刻stand by,要随时处理后排小朋友的突发事件,所以我会永远在最顺手的地方,备齐最齐全的物品。水杯、干纸巾、湿纸巾、零钱、墨镜,这些东西都有合适的位置,治好了我的强迫症。

作为一名奶爸,我的车上永远比别人多一个物件,那就是儿童座椅。很不幸,我自己的ATS-L后排门洞太小,每次放儿童座椅都是可丁可卯,非常难受。而换到B70就不同了,它的门洞设计非常大,这让放儿童座椅和老人上下车变得非常方便。

另外,我发现一个细节,在放下儿童座椅后,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中央扶手竟然能够打开,这一点很多豪华品牌B级车都做不到。这在长途驾驶的时候,大大提高了后排夫人的舒适性。

掀背设计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核心优势,掀背能够放下更多、更长的物品。出门的时候根本不用为了后备箱空间而烦恼,兼顾了SUV的实用性和轿车的驾驶感受,我真的认为,未来的汽车都应该采用掀背式设计。

既然有SUV的优点,它也具备了一些SUV的特性,分开放倒的后排座椅。当我一个人带孩子出去购物的时候,可以放下左后侧座椅,这样就能装下更长的物品。

当帮朋友搬家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后排座椅整体放倒,这样,这台车可以拥有831L的超大空间。

美丽的东西总是稍纵即逝,就像北京的春天。把座椅调到最大的位置,1.92身高的我,得益于它2800mm的超长轴距。竟然也可以把腿伸直,打开全景天窗,享受春天的鸟语花香,这样的午休,年薪百万我也不换。

在下车的时候,我竟然惊人的发现,它的座椅贴心的向后挪动了,很多时候,一台车打动消费者的往往并不是动力和豪华的内饰,而是像这种贴心的细节。

编 辑 观 点

好车奔腾造,宽敞又有料。一台好车的定义,每个人都不同,但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给出了最适合家用的解决方案。作为FMA架构的第一台车,它能够给我很安心的用车感受,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符合我们国民使用习惯的,新国民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