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第一台车,宝骏510对比风光500,谁的性价比更高?

2021年04月01日 11:0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无论宝骏还是东风,最近两年推出的产品都是以时尚的外观、充裕的空间以及优惠的价格来吸引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宝骏510东风风光500定位虽然不同,但是价格都十分亲民,也是许多朋友关注的车型。那么这两款车要如何选择呢?咱们就来对比分析一下。

宝骏510定位小型SUV,指导价5.38-8.08万元,2021款优惠力度不大,但是2019款优惠力度还可以。宝骏510上市就成为了爆款车型,月销过万的成绩让它赢得了小型SUV的头把交椅。宝骏510前进气格栅内部为网格的设计,搭配上狭长犀利的LED日行车,颜值带着几分精致。车身侧面线条硬朗,尾部熏黑的灯组如同战国时期的武器,视觉上增加了几分动感。内饰部分,采用对称设计,并融入了红色缝线以及银色镀铬饰条,整个内饰氛围动感且年轻时尚。

宝骏510次低配的手动乐享型就可以入手,这款车有2个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仿皮座椅、8英寸触控屏幕、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匹配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东风风光500

风光500定位紧凑型SUV,指导价为5.48-7.48万元,本身的定价比较低,优惠力度也就在几千元左右。风光500前脸大面积黑色的中网搭配贯穿的下格栅,给人一种踏实感。前大灯造型很漂亮,车侧的轮眉以及侧裙的地方使用了黑色外观套件,为全车增加了几分动感。车尾设计比较简约,视觉上圆润饱满。内饰方面,采用了圆形涡轮形状的空调出风口,使用活泼的配色,整体明快时尚。

风光500共有五款车型,三款低配车型没有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所以并不值得推荐。次顶配手动优享型,包括了16英寸轮毂、2个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7英寸触控屏幕、支持CarLife、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顶配CVT优享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GPS导航、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动力方面,五款车搭载的都是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47.5牛·米。2021款 1.5L CVT乐享型和2021款 1.5L CVT优享型的变速箱为CVT无极变速,其它三款为5挡手动变速箱。

总结

两款车相比,宝骏510配置上更为丰富一些,且价格也更低;风光500除了顶配与次顶配车型,其他车型配置太过寒酸,并不值得推荐。如何选择建议不要只看价格,实际体验之后再做决定。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