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座驾提前降临 一台懂你的5G智能车

2021年04月01日 11:08:06
分享到:
来源:30秒懂车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来说,一台汽车如何才能真正打动他们,需要具备的因素有很多。超高的颜值、扎实的做工、全面的配置、更高性价比的售价,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必备元素。可随着时代、科技的不停迭代,人们在这些常规需求的基础之上还融入了更多,比如:对未来的畅想

MARVEL R,这台车出自于上汽集团旗下的全新品牌——R汽车。为什么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子品牌,原因很简单,精细化。一个成功的品牌不会把自家的所有产品全都集中在一条线上生产,就好像运动服装品牌巨头阿迪达斯,旗下还拥有三叶草、Originals、YEEZY、NEO等等众多复线。汽车企业,更是要如此。所以在这样的战略部署下,R汽车诞生了。那R汽车要做什么呢?很简单, 用科技兑现消费者对于未来出行的美好畅想。

未来的世界是互联网的、是智能的,因此5G势在必行。MARVEL R作为上汽首款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车辆,并且还拿到了SRRC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这是我们中国汽车工业迈出智慧出行、实现未来智能生活的第一步。与此同时MARVEL R因为具备了5G功能,所以还能实现V2X,这是时下热点概念,即Vehicel to Everything,车辆与万物的链接。当车链和车辆、行人、道路甚至基建同步共享信息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彻底释放双手双脚,排除一切交通烦恼。比如在拥堵的红绿灯路口,MARVEL R可以感知交通信号灯的剩余时间,路口其他参与者的位置,并自行预判是否会发生事故,到底是踩油门通过还是踩刹车等候,车辆帮你做出判断。

未来的汽车还应该具备什么?更高阶的自动驾驶。MARVEL R的R Pilot3.0智能驾驶系统为我们实现了更多、更丰富的自动驾驶功能。现在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型搭载的驾驶辅助功能,其实只是让车辆保持在单一车道上,通过预先设定好的时速保持匀速前进。更高阶一些的,也不过是能和前车保持设定好的适当距离,当然这一切还都需要你手动控制方向盘上的实体按键。常言道“君子动口不动手”,今天MARVEL R真的做到了。在高速路段你只需要对车机说出跟紧点、慢一点、跟上前车这些常用术语,之后的事情全都交给车辆自主完成就可以了。包括油门、刹车、方向在内的机械调控,MARVEL R都能自我控制调节。不知道有多少朋友亲身长期接触过驾驶辅助,大多数车辆在现有的自动驾驶状态下,只要手离开方向盘,车辆就会发出警告,与此同时自动驾驶系统也会自动断开。但是MARVEL R的脱手警示时间可以长达60秒,在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为驾驶员争取了更多自由的空间。

MARVEL R是一台智能车,因为它足够聪明。在实现智能驾驶系统的基础上,MARVEL R还拥有高阶自动驾驶能力。通过OTA远程学习,车辆能够实现自动辅助变道、红绿灯视觉识别与控制、智能召唤、融合式全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和主动避障等众多高难度动作。使用场景几乎涵盖到了日常拥车内的所有范围,而之后MARVEL R还会不断扩充自己的功能场景。

除了更安全、功能更全面的自动驾驶系统,MARVEL R还拥有更加智能的自动泊车功能。面对中国不同城市从综复杂的道路环境,停车难成了不少消费者心中永远都绕不开的一大痛点。车位狭小、周围障碍物过多,我相信这是不少人都经常遇到的状况。MARVEL R的R Parking融合式全自动泊车功能,在全自动泊车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以视觉+雷达的融合式自动泊车方案,拓展了对泊车环境的宽容度,车位识别准确率也相较于其他车型更高、更准。并且R Parking还支持多车位选择,垂直位、侧方、斜列三种车位泊车和手机、车机两种操作,真正为用户带来好用、易用、能用的自动泊车功能。毫不夸张的说,这套系统应该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量产车型里,相当符合国人用车习惯的车型之一了。

众所周知,电气革命已经到来,未来的世界是新能源的世界。在众多欧洲老牌劲旅纷纷宣布自己未来电气改革决心的时候,R汽车抢先一步冲进新能源市场。但有决心还远远不够,没点看家真本领是万万不能的。因此在MARVEL R的身上,上汽集团为我们呈现出了集团自主研发的最新三电技术。MARVEL R搭载了Hair-pin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后驱版本机峰值功率达137kW、峰值扭矩达410N·m,兼顾加速与长续航,并且规避了用户的里程焦虑问题。同时MARVEL R的后期版本还可以升级至三电机四驱版本,峰值功率达222kW、峰值扭矩达665N·m,成就4.8秒破百的加速体验,为追求极致动力的用户带来激情驾趣。如果说动力强、效率高是R汽车在研发三电科技时的基础操作,那能耗低、更安全就是它们的进阶优势。

今天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安全性指数要求非常高,也说明安全性成为了消费者选车时很重要的因素。MARVEL R整车获得了国内外诸多安全认证,比如MARVEL R的电池严格按照UL-2580电池安全标准设计,并且通过了碰撞、火烧、短路等八大超严苛的安全测试。又或者MARVEL R的防水等级达到了IP69K,这是什么概念呢?就即便是拿着消防用的高压水枪对车辆进行喷射,MARVEL R也能“毫发无损”。超高强度打造的车身和电池框架,让车辆电池不惧360度任意一个方向发出的碰撞冲击。

一台车不单要设计精致、内饰有温度,还要够智能够人性化。在全球汽车制造业都以智能、科技为产品打造的大前提下,MARVEL R迅速做出反应,将车联网、智能配置和5G这些尖端技术量产化。目前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建设,而5G设施及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必将推动汽车使用场景的革新和变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5G智能汽车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让出行更安全更智能。作为全球5G智能车研发前排兵,R汽车的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