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的颜15万元的心10万元的价——试驾奔腾T55

2021年04月01日 11:24: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发自武汉

曾经的一汽奔腾将重心放在轿车市场,而旗下车型奔腾B50奔腾B70更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但之后的一汽奔腾又沉寂了许久。不过,奔腾T77的推出向外界展示了富有创造力的新奔腾,自此一汽奔腾迎来新一轮高潮,且除奔腾T77之外,一汽奔腾在SUV市场还布局了奔腾T99奔腾T33,加之换代后的奔腾B70一汽奔腾产品阵容已经达到从未有过的盛况。

在3月16日,一汽奔腾再推一款全新车型——奔腾T55牛犇版(以下简称奔腾T55),新车定位为一款入门紧凑级SUV车型,介于奔腾T33奔腾T77之间,而10.49万、11.29万元的价格加之丰厚的购车福利也极具吸引力,那么新车的整体表现如何呢?带着疑问,汽势Auto-First在武汉试驾了这款车。

奔腾T55是基于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和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打造的全新SUV产品。其中,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作为一汽奔腾最新设计语言,其赋予了新车无限的精致感,仅从设计角度来看,奔腾T55可看作是奔腾T77的进阶版,是全新一代奔腾B70上的设计在SUV车型上的首次套用;而FMA架构则融合了奔腾品牌产品特性之外,融合了最新的智能网联、驾驶辅助、健康等新技术,带来安全性、智能及网联化、驾驶及乘坐体验三大方面优势。

虽然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但毕竟有奔腾T77在前面开路,所以其身材相对紧凑级也并不意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与日产逍客现代ix35接近。而新车的颜值,显然要艳压这些合资车型,甚至更高级别车型。

在新车的前脸部分,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让其精致无比,可以说,即便是与当下国内备受宠爱的长安长城吉利比亚迪旗下车型相比,奔腾T55也毫不逊色。

具体而言,新车的前脸有两个亮点:其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不凡,比奔腾T77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二、全新的大灯组设计十分潮流,领先于一汽奔腾旗下所有SUV车型,与最新推出的轿车车型全新一代奔腾B70相似,且还有些似曾相识。

从侧面来看,新车没能带来前脸那样多的惊喜,显得有些中规中矩,但不可否认,相比其他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它依然算的上是高颜值选手。

奔腾T55车尾的设计相对简单,牌照架位于底部,显得整个后尾箱盖圆润而饱满,这里可以举一个例子,譬如大多数紧凑级SUV的车尾设计都更接近上汽大众帕萨特,而奔腾T55的车尾设计则更接近一汽-大众迈腾,而这就是牌照架位置的原因。

除此之外,新车的后尾灯也非常时尚,与前大灯遥相呼应。

相比外观,新车的内饰设计也值得肯定,整体来看贯穿式的屏幕与一汽奔腾旗下车型非常相似,但只要细看就会发现,它和谁都不相同,而在汽势Auto-First眼中,奔腾T55是内饰是最出色的,这点主要源于其在中控屏下方布置了一定的物理按键,实用性更强。

在内饰用料方面,其内饰有两种用料,其一是绒布材质、木纹饰板,其二则是皮质包裹和类碳纤维饰板,总之在这辆入门紧凑级SUV车型上,如此的用料显然是并不多见的,虽然造价不一定贵,但是起码从视觉效果层面是值得肯定的。

而在配置方面,虽然定价不高,但是车辆网系统系统全系标配,12.3英寸的中控屏加之语音控制、GEP导航、车载娱乐、OTA升级等功能,比较有诚意,同时,高配车型虽然未能提供全套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是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也足够日常使用。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SUV车型,新车的空间表现也是外界十分关注的。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新车的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当主驾位置调节到合适时,再进入后排,腿部空间仅有一拳有余,相对局促。如果与车身尺寸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奔腾T55不敌现代ix35日产逍客。 最后聊一聊这辆车开起来如何,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奔腾T55的驾驶感受是充满惊喜的,起码它比奔腾T77更适合年轻人。

奔腾T77刚刚推出之际,最先采用的是1.2T发动机,而后才推出1.5T车型,即使如此,作为一辆更加入门的车型,奔腾T55采用1.2T发动机看似才更加合适,但事实并非如此,新车全系采用1.5T发动机。在参数方面,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8牛·米。

从发动机参数层面不难看出,新车的动力是比较出色的,虽然一汽奔腾从不过多的宣传自家发动机技术多么多么厉害,但与长安奇瑞长城相比,它的这台1.5T发动机动力丝毫不落下风,同时,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标杆大众1.4T发动机对比,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其都存在一定幅度的领先。

而在变速箱方面,新车采用了7DCT变速箱,由于双离合器变速箱先天优势,所以在发动机动力一定的情况下,奔腾T55的轮上马力也会高于采用CVT、AT变速箱的车型,但由于新车本身动力就已经足够出色,所以也可以这样理解——奔腾T55的动力你无需担心。

当然,奔腾T55也远没有想象中的暴躁,内心足够强大的它居然让人觉得它十分温顺,和此前推出的全新一代奔腾B70很像。

在起步的一瞬间,即使稍稍补些油门,奔腾T55也不会急于展现自己,不急不躁,而当车速提升之后,依旧如此,普通模式下的感觉就好比节能模式。不过,只要深踩油门踏板,动力也将瞬间到来。似乎奔腾T55向外界传达的观点的:动力可以不需要,但不能没有。

在变速箱方面,奔腾T55的DCT变速箱也与众不同,其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也并没有想象中的明朗,但也没有多么平顺。如果说长城大众的DCT变速箱是两个极端的话,那么这台变速箱则处于居中水平,或者说,它将二者的优势融合,它也将二者的劣势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55采用了电子挡杆,在这样的价格区间确实不乏诚意,不过这个电子挡杆没有想象中的好用,本应处于挡杆上方的P挡居然被放置在了挡杆后方,从感觉怪怪的,且存在失误操作的可能。

在底盘和NVH方面,奔腾T55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底盘非常舒服,与动力总成的性格非常搭调,但是不够紧致,也就是消费者常说的“底盘不整”,而在NVH方面,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胎噪都能够被有效隔绝到车外,当车速达到100km/h时,车内的噪声依旧可以接受。

无论是动力总成、底盘表现,还是NVH表现,新车都倾向于舒适性,但即便它足够舒适,运动性也并未别抛在脑后,只要你愿意,它就能尽量做到,尤其是在动力输出方面,这也是之前为何说新车起码它比奔腾T77更适合年轻人的原因。

不过,上述颇为舒适的驾驶体验必须要以正常驾驶为前提,如果你想要激烈驾驶,那么新车还是有不少的小问题,譬如S挡情况车辆升挡判定极慢,甚至会让驾驶者以为自己使用的是M挡,同时,即便车速稳定在100km/h,变速箱却依然很难升至7挡。对于车内乘员而言,发动机无休止的咆哮自然会有些令人不适。

汽势观

去年全年,一汽奔腾累计销售7.32万辆,同比下滑达35.2%,尽管在这之中不排除疫情的影响,但也不可否认,一汽奔腾的日子没有想象中的安逸,在几年前T77问世之后,随后连推的多款车型显然都未能达到预期。而紧凑级SUV作为国内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从这里找突破口显然更加容易,而在汽势Auto-First 看来,除了空间,奔腾T55都要比奔腾T77更加出色,它能带领一汽奔腾突围吗?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