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牛·米的“蛮牛” T90欲重塑上汽大通MAXUS皮卡新形象

2021年04月01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从商用到乘用,从工具到玩乐。短短几年时间,自主品牌皮卡车型从“工具人”到“好伙伴”的转型之快,有目共睹。在打破目前国内皮卡市场商用为主的同时,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从而真正实现“身份个性化”。

3月31日,买车网Buycar获悉,上汽大通MAXUS T9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种动力版本共计19款车型。其中,400牛·米单增压版售价区间为12.98万-15.98万元;柴油500牛·米双增压版售价区间为14.78万-21.78万元;EV电动版补贴后售价为29.98万元起。

或许很多人对T90这个名字不够熟悉,不过其还有另外一个更“接地气”的昵称——“上汽牛”。在上汽大通官方看来,在海内外多个国家同步上市的“上汽牛”,将以硬核产品力,全方位满足用户对高端皮卡的所有想象,未来其还将陆续推出汽油、氢动力等更为丰富的能源车型。伴随着“上汽牛”的上市,新车将以全方位领先的强大竞争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精彩的定制化皮卡生活。

概念车外观,重塑新形象

上汽牛”首次亮相于2020成都车展,那时其以概念车的身份首次与消费者见面。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造型非常狂野,保险杠两侧獠牙式散热口的设计也为新车增添了一份凶悍的感觉。

在量产版本上汽大通MAXUS T90上,最新的“智聚八方”家族设计语言,同样保留了概念车那狂野夸张的设计理念,但细节上更加“理性”。同时,新车在外观上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尤其以前格栅为代表,此外像车侧的车窗、车门把手以及车门裙线位置也都是如此,辨识度很高。

车型上,T90将提供标准货厢、长货厢两种规格可选,差异主要在于货厢长度上,而长箱的售价是在标箱基础上增加0.2万元。新车尾部运用经典的皮卡造型,但细节上采用更加丰富的层次布局,黑色护板、MAXUS标识与红色装饰线,都展现出了T90针对乘用市场的用心。

相比外观,T90的内饰设计更加趋于传统,带折角的双连屏占据了整个视觉重心。红黑搭配的双色内饰,采用软质材料包裹,也让这台狂野的皮卡车型增添了几分居家气质。

智能化方面,T90搭载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匹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屏,系统内置了丰富的支付宝小程序,同时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蓝牙钥匙分享、智能家居远程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T90搭载2.0T上汽π双增压柴油动力,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500牛·米,最大可攀爬100%(约45°)的上坡,并具备最高约3.5吨的牵引能力。此外,新车还搭载上汽π单增压柴油发动机的单增压版本可选,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400 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7.5升。电动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达535公里,并可支持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

乘用化发展,皮卡竞争压力愈加增大

在过去的2020年,上汽大通MAXUS全年总销量达14.72万辆,同比增长17.16%。目前,上汽大通MAXUS已形成覆盖MPV、SUV、房车、轻客、皮卡、新能源等细分市场的全领域产品矩阵,C2B业务模式已通过实践走向成熟。

在产品上,上汽大通MAXUS T90承载着品牌强化高品质及划时代的皮卡形象。但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上市后T90的压力依然不小。

数据显示,2020年广义皮卡终端总销量为415540辆,而长城皮卡市场占有率近50%。其中,长城炮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全年累计销量达11.49万辆,位居皮卡市场销量冠军。此外,长城炮、风骏5、风骏7包揽细分市场销量前三。

长城皮卡外,长安凯程F70江铃域虎7、福田大将军等针对乘用市场的皮卡产品,也有着充足的产品力。

可以看出,上汽大通MAXUS T90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还需面对多重挑战。就产品本身而言,除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更进一步外,T90的杀手锏还在于上汽大通独有的C2B模式。

据了解,T90可定制长箱、标箱、手动、自动、两驱、四驱、柴油、汽油、纯电动等多元化产品组合,可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此外,其还将推出专业定制的休闲穿越旅行版与深度发烧玩车越野版,无论是拖着房车开启轻旅行,还是郊外兜风,抑或是驰骋于山野间,T90都可满足用户对皮卡生活的想象。

根据规划,上汽大通MAXUS确立了2021年“确保22.6万辆、挑战25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除了T90外,新款T70也将在2021年进一步丰富上汽大通MAXUS的皮卡阵容。凭借“牛劲儿”,上汽大通MAXUS T90能否突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