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获新突破,小马智行推进2大核心业务领域

2021年04月01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小马智行是一家2016年12月成立的以L4、L5全自动无人驾驶为目标,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人类出行的科技公司,该公司自创立初期就开始布局乘用车及商用车两大领域。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在北京举办的技术沙龙上,小马智行公布了公司在两大业务领域的最新进展。

在乘用车出行领域方面,小马智行今年2月宣布其首批搭载最新一代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从标准化产线正式下线。这批车辆已逐步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开启全天候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并加Robotaxi车队投入规模化运营。

据悉,小马智行将于近期进一步扩大Robotaxi运营规模,覆盖更多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也将很快能够体验搭载小马智行最新一代PonyAlpha X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小马智行2018年正式推出PonyPilot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应用,并在中国广州以及美国加州落地Robotaxi服务。目前,已在中美五大城市积累了超过500万公里的测试里程。

小马智行副总裁、卡车事业部负责人李衡宇

商用车领域,小马智行副总裁、卡车事业部负责人李衡宇首次宣布公司卡车业务部门的名称——“小马智卡”并表示,其公司卡车业务部门通过打造优秀的虚拟卡车司机,来大幅提高物流行业行车安全,弥补劳力不足解决人力管理规模不经济的问题。

小马智行将与Tier1供应商、卡车制造商深度合作,打造可量产的高度智能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实现自动驾驶卡车大规模生产。去年,小马智行成立了卡车事业部并取得了广东省首张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目前,小马智卡与Tier 1供应商以及OEM紧密合作,实现自动驾驶卡车的规模化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