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朋友见了走不动道的欧拉好猫,除了复古可爱还有啥?

2021年04月01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就目前的市场和设计来看,绝大多数汽车的设计理念都有点朝着年轻和运动的风格趋势发展,好像目前买车主力真成了我们当今的90后,甚至是95后,所以现在设计的汽车一定要有运动感,年轻感,当看惯了这些车的设计语言以及有了一个审美疲劳后,直到我看到ta,我有了一个全新的心情,ta就是——欧拉好猫。

外观

在收到活动邀请之前,其实我就已经看过很多次欧拉好猫的实车了,因为在目前市场设计里面,ta的确有点独树一帜、与众不同的感觉,就在上个月我开车近郊游去了一趟天津,在天津之眼下面和一个大哥闲聊,由于新能源上牌政策,在天津只要买新能源就能落户,这个大哥想给自己老婆买车,就比较中意欧拉好猫,并且当时我也是开着电动车去的天津,在天津的公共充电桩也经常能看到好猫的身影。

好猫的外观看起来的确很复古,这次我分别的车的颜色是一台墨绿色加白色车顶,这也是好猫的主打颜色,从外部观感来看,的确很有复古气息,欧拉感叹号的车标在前脸上就好像是一个小鼻子,搭配好猫独有的仿真眼睛式的大灯,前脸看起来还真的有小动物的既视感,复古中略带可爱气息,可爱中还凸显复古形象,官方也说,好猫是更倾向于女性角度的造车理念,果不其然,好猫的确是非常吸引女性用户的目光,我刚把车从活动酒店开出去,就有一台GL8拦住了我的去路,不是找我打架,是一个大姐瞎扯问我这是什么车,这车多少钱,问我这车卖不?可见这台车的颜值有多么大的杀伤力。

侧面看这台车就没有前脸整体的造型那么协调,就是一台中规中矩的SUV的造型,只不过因为尺寸比较小,所以看起来比较短,尾部这台车的造型就没有目前很多SUV那么有设计感,并且因为设计的原因,好猫尾部的刹车转向灯的空间异常小,不仔细看其实还挺难发现的,作为车辆重要的指引灯,这么小确实有点欠缺考虑。

内饰

进入车辆内部,好猫的内饰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精致,墨绿色的主色和车身的颜色有一个很好地搭配,加上一些米白色的副色,让这台欧拉好猫的内部整体看起来也略带一些复古的气息,所有的材质摸起来都是软质材料,加上很多拉丝工艺的既视感,内饰用精致两个字并不过分。

好猫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联排一起,多功能方向盘的手感也非常好,搭配非常复古的空调设置开关,确实让这台小车也独具一格,说到空调我还想说一点,就是已经装饰了物理空调设置开关,为什么不再增加一个物理控制温度的开关,难道空调开关可以用物理方式,温度还需要在重新回到屏幕上设置,这就很麻烦了。

除了整体的设计和造型呢,在前排的空间利用率上,好猫并没有做到很好,可能因为本身车内的空间也比较小,亦或者女性用户不需要储存太多东西的原因?好猫在中控台下面有两个USB-A的接口,一个是用手机和车机进行互联,另外一个是纯充电接口,右边有一个点烟器接口,然后就有一个很小面积的储物空间和两个杯托,扶手箱里的空间也不大,就连深度也没有很深,好在手套箱的空间没有被阉割掉太多,否则前排就真的没啥空间储物了。

虽然储物空间不多,但是乘坐空间却完全不受影响,这一点还是不错的,前排的主副驾驶座椅质感都非常好,本身好猫的风格主打就是女性、都市、舒适,所以座椅的乘坐感不错,但我想说的是主驾驶有电动调节、按摩以及通风加热功能,而副驾驶却还是手动调节,这成本控制也太牛了。除了这点呢,我还想说一点就是好猫的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比较影响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驾驶

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在看到好猫这个外观和内饰以后,肯定觉得这是一台更倾向于女性的主打车,既然倾向于女性,可能对驾驶质感就没有一个更好的调教,毕竟只要舒服一点,开起来稳当点就好了,开了一天以后我发现大错特错,我也是小瞧了这台欧拉好猫。

好猫的官方加速成绩是3.8秒达到50km/h,可能听到这个数据很多人会嗤之以鼻,都啥年代了,还拿0-50km的加速成绩来宣传呢,那后段加速成绩肯定肉的一批,其实不然,整体的好猫加速虽然没有像特别高性能的电动车那么夸张,但是绝对能够达到一个动力响应积极地感受,即踩即有,不管是前段还是中后段,都不会有一个动力非常虚的感受,在海南的高速上,轻轻一踩很容易就能达到120km/h,超车简直就是so easy。

除了加速成绩呢,底盘质感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重点,在行驶一天以后,对这个底盘有了一个很好地评价,也许是因为整体车小,底盘的扎实性和整体性本身就有优势,但是驾驶体验感的确不错,在高速上的超车回正以及底盘在过一些颠簸路面也是游刃有余,不会因为舒适性而牺牲掉了驾驶质感,欧拉好猫在底盘上做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综合,如果单纯的只是在驾驶室里面开车,而忽略掉这个可爱复古的外观,好猫的驾驶质感就是非常优质的,没有被可爱和复古影响到。

空间

好猫定位于一台小型车,在空间上面和这个价位的一些竞品车型少了空间的优势,不管是空间利用率,还是车身尺寸,包括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好猫也的确没有优势可言,但是好猫本身就不是作为一台家用代步车的定位出发,所以牺牲掉的空间用更好看的外观,更精致的内饰以及非常优秀的驾驶品质来弥补,我愿意接受。

总结

经过一天的相处,首先我想先对好猫的定位说一下自己的看法,在workshop上,好猫的市场部对这台车的定位是要做全世界最懂女人的车,其实好猫的确能够胜任这句话,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司机或者是驾驶者更多的还是以男性居多,为什么欧拉会做一款倾向于女性的电动车呢,其实从数据面板上来看,男性的事故率占比是女性事故率占比的3-4倍,相信肯定有人说,男性驾驶员的总人数的基数也很大,话虽没错,但是女性细心以及谨慎的确是天生就优于男性的,并且女司机近些年一直被网络上冠以一个贬义词的含义,我倒是觉得日后女司机反倒会成为一个褒义词,就像是我的老家,黑龙江的一个小城市,公交车司机都是女性为主,想必就是因为她们更细心吧。

再说回这台车上,一见钟情也好,始于颜值也罢,其实都诠释了颜值对于一个产品也好,对于任何事物颜值都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印象的关键,好猫就在这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毕竟确实好看,加上非常好的驾驶品质和驾驶质感,让好猫虽然定位和设计看起来比较冷门,但是市场却见证了冷门变热门的改变,也说明欧拉的定位和理念并没有错,最后给这台车的评价就是,如果一个女性想要购买一台属于自己的电动车,好猫当仁不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