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Taigo设计图曝光,采用1.0T发动机,有望年底上市

2021年04月01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大众Taigo车型的设计图。新车将基于MQB A0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一款紧凑型SUV,外观采用轿跑式SUV的造型风格。新车或将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该车或今年夏季在欧洲亮相,并有望于年底正式上市销售。

从设计图来看,大众Taigo明显走的是年轻化路线,整体造型风格与大众在巴西市场销售的Nivus车型极为相似,甚至可以将其视为互为姊妹车型。首先,新车采用大众汽车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大灯组与中网连为一体式设计,内部为蜂窝式设计,并且还增加了R系列的专属徽章标识,以凸显其运动风格。一条镀铬饰条将LOGO连为一体,层次感与辨识度十分明显。

新车还采用运动化的下包围,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雾灯区域采用钢琴烤漆装饰,配合三点式LED灯源,整体造型十分时尚。新车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结合翼子板处的专属徽章,造型有点像快速划过书面的游艇。侧面车窗随着溜背式的造型逐渐变窄,加上粗壮的铝合金行李架,让整车看上去颇具跨界SUV气息。

车尾造型与大众Nivus有所不同,尾灯采用熏黑式处理,内部的LED示宽灯造型精致并起到贯穿式相连的效果,辨识度不错。此外,车尾还采用了R-Line套件,黑色的后保险杠营造极强的运动感,而车型标识被设计在了牌照框的下方。双边四处的排气造型,应该不会出现在量产版车型当中,仅为装饰性意义。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或将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8Ps,而传动系统或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换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新车继承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想必未来大众汽车的更多车型都将会采用类似的设计风格。同时新车将与大众Nivus车型形成姊妹车,共同征战东南亚市场,这也意味着这款车的配置水平不会太高,否则将很难实现盈利。目前,大众还没有计划将这款车引入中国市场,不过随着大众SUV战略的不断深入,未来将其国产化也是可能性比较大的。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