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 Pro在俄减配却涨价,国内用户还在看不起国产车吗?

2021年04月01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之争从未停止,也很明显国产品牌在竞争中大多时候处于下风。但近几年国产品牌的崛起也十分迅速,而且国内汽车品牌也不仅限于在此发展,比如长城在俄罗斯,红旗在日本,还有最近奇瑞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不得不说国产品牌在海外市场相对当地的也是合资品牌,因此国内汽车品牌走向国际,往海外市场发展也是一条很好的出路。

就说最急在在俄罗斯销量表现十分不错的瑞虎8 Pro,在俄罗斯的瑞虎8 Pro其实就是国内车型瑞虎8 PLUS的海外版,当然在一些方面还是稍有不同。首先是座椅布局,瑞虎8 Pro在俄罗斯全系都是7座布局,而瑞虎8 PLUS在国内是五座;然后是中控部分,众所周知在国内是中控双连屏,而在俄版本改成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相对弱了很多。然后是动力方面提供1.6T与2.0T两个版本,在俄的2.0T版本性能表现挺差的,价格也相对便宜,折合人民币17.58万。反观1.6T版车型折合人民币19.34万-20.66万左右,从动力上来说,奇瑞1.6T的动力系统在国内外都是较优选择。

而我们将俄罗斯瑞虎8 Pro和国产瑞虎8 PLUS对比一下,很容易发现瑞虎8 PLUS的动力和配置方面都相对瑞虎8 Pro都有一定的优势,唯一不足的就是座椅的减少。但是从前面的价格我们能看出却比国内车型价格更高了,因为1.6T动力车型在国内的瑞虎8 PLUS顶配不到16万。这就是那套熟悉的操作,减配却涨价,曾几何时在我们国内的合资车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如今我们的国产品牌以合资车的身份进入海外市场,难道想要如法炮制?

这几年国产品牌在国内确实实力更强了,但面临的困境依然存在,品牌信任度和知名度还是有待提升,而对于国内的汽车消费环境这样继续发展也会比较迷?会不会出现国外喜欢买我们的国产汽车,而国内消费者却看依旧更愿意买合资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