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提车一周 回答网友最关心的十个问题

2021年04月01日 14:3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在UNI-K上市的前两天,天涯君就已经将本地区的首台UNI-K给提了回来。实际体验了一周多,今天就来回复大家最关注的十个问题。

UNI-K实际油耗如何?

提车时的表显里程为20km,目前已累计行驶了433km。除了从南京提车返程时跑了120km左右的高速路况,其余路程均是在城市道路行驶,目前表显油耗11.4L/100km。

以目前的使用状况来看,新车油耗不算高。首先,新车处于磨合期;其次,新车到手后已经由多名同事轮番试驾,深踩油门体验一下加速感受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另外,由于ECO模式的动力响应不够快,所以我们几乎是用NORMAL和SPORT模式行驶。简单地说,我们并没有很保守地驾驶这辆车,所以目前这个油耗表现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还算不错。

与同级别的冠道、途观L等车型相比,UNI-K的油耗也只高出了些许。

侧窗面积看上去很小,视野会受限吗?

由于UNI-K的侧面采用了高腰线设计,所以视觉上的侧窗面积显得较小。实际上这只是一种设计效果,UNI-K的车身裙部没有装饰,大面积的留白设计提高了车辆的视觉重心,如果像冠道一样在裙部加入饰条或采用撞色设计的话会好很多。当然,这种设计并不会影响车窗面积以及车内乘客的视野和车内采光。

UNI-K的隔音如何?

因为采用了马牌MC6的性能胎,UNI-K的胎噪会相对大一些,城市道路行驶时的胎噪不明显,但80km/h左右稍微有些风噪传递进来,UNI-K前排配备了多层隔音玻璃(两驱顶配、四驱顶配有配备),所以车内的隔音效果还算不错,算得上这个级别车型的中上游水平。

两驱版本够用了吗?

完全够用,UNI-K搭载蓝鲸2.0T和爱信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90牛·米,实测零百加速成绩8.8s。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像面临较陡的地库坡道,发动机转速仅维持在1600转左右就可轻松通过。

车机系统反应如何?

UNI-K的车机系统一定要给到好评,搭载“SuperFast”高能芯片的车机系统反应的确很快,一方面是开机速度,在打开车门的时候就已启动,基本上在上车以后就可以开始操作中控大屏了,并且开机之后不会出现卡顿、延迟等情况,整个界面的流畅程度以及APP的打开速度都非常快;另一方面,语音识别功能反应够快,几乎能做到秒答,即便是中途打断,它也能迅速回应并执行下一道命令。

方向盘好用吗?

为了不影响驾驶者对仪表信息的获取,UNI-K的方向盘采用了上下双平底式设计。视觉上的确可以给到一定的战斗气息,实际驾驶起来,三、九点方向的握感不错,大小也适中,只是刚上手需要适应一下。在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刚上手的驾驶者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千万不要“搓轮”,否则很容易脱手;第二,在大幅度转向后不要完全松手让方向盘自行回正,否则同样容易脱手。倒不是设计的问题,而是驾驶习惯的问题。

开起来顿挫吗?

由于液力变矩器的存在,AT变速箱可有效降低换挡时的冲击感,所以在CS75 PLUS车型上的表现也只是前段动力输出比较蹿罢了,换挡顿挫很少。UNI-K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经过重新调校,整个动力输出更线性、更平顺,在城市道路上开起来很轻快,但仅限于NORMAL和SPORT模式下,ECO模式的动力输出总感觉弱了点。

头枕音响效果如何?

UNI-K的头枕音响是很多音乐发烧友关注的重点,不过只有两驱、四驱的顶配车型有配备。头枕模式的确可以带来一定的沉浸效果,尤其是在融入了驾驶辅助提示音之后更加实用,不过这套索尼音响对人声的解析比较高,缺少浑厚的重低音表现,所以呈现出来的效果就是声音清澈但缺少质感,效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还有,头枕模式最好是在独自驾驶时使用,否则你会剥夺了其它乘客享受音乐的权利。

新车异味重吗?

UNI-K的内饰运用了较多的皮质包覆,可仍避免不了一些塑料件的使用,再加上出厂时会有塑料膜进行包裹,所以新车会有些许异味。

哪个版本最值得购买?

从实用的角度来看,售价15.39万的入门版车型最值得购买,因为你能花最少的预算得到这一套2.0T+8AT的动力总成、超大空间以及UNI-K各项吸睛的设计,与此同时,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还不低,像6气囊、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基本舒适性配置都有配备,对于实用主义的消费者来说最值得选购。

如果是追求舒适、科技的消费者,选择售价16.99万的尊贵版车型即可,这个版本仅比顶配车型少了一套四驱系统和感应后备厢,其余配置保持一致。

如果对四驱系统没有硬性要求的消费者,没有必要购买四驱版本,虽然这套四驱系统支持两驱/四驱自由切换,但整备质量更大,日常油耗稍高。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建议要提供给大家:中控屏幕下方的触控区域最好贴一层保护膜,因为太容易留下划痕了。

至于大家最关注的操控性能的问题,我们后期也会单独给大家解答,你还有其他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我们一定会及时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